>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时间:2019-05-28 16:38 来源:瓯江口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政策背景

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管理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见》(浙委办发〔2017〕2号)提出“打好‘拆治归‘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到2020年,新增小微企业园区500家,新建(改扩建)标准厂房5000万平方米,推动10万家企业入园区集聚转型发展。在这一背景下,2017年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项目落地,为加强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规范管理工作,提高入园项目质量和水平,促进我区产业集聚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制定出台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管理办法》。

二、制定依据

《管理办法》制定主要依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园区管理水平的通知》(温政办〔2017〕44号)、《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建设管理的通知》(温政办〔2017〕74号)、《温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温审资中心土告字〔2017〕23号)以及管委会专题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参考其他县(市、区)相关政策材料,结合我区实际,征求各部门及业主单位意见,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制定。

三、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八个章节十六条。

(一)第一章总则。介绍办法制定依据及主要内容。

(二)第二章产业定位。明确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产业定位。

(三)第三章入园企业资格要求。除产业定位要求外,入园企业须满足的资格要求。

(四)第四章企业入园流程。规定企业入园申请、审核及签订入园协议等一系列流程。

(五)第五章销售管理。明确文博园项目建设用房采取公开销售,要求严格执行“限房价、限转让、限自持、限面积”管理规定。

(六)第六章运营管理。对文博园运营管理、物业维修金及保修金、入园企业不动产登记等事项作出规定。

(七)第七章履约管理。明确文博园入园企业所要履行的责任及退出情形。

(八)第八章附则。

四、实施时间

    本办法自发行之日起开始实施。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