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日报 | 海经区2023第六届樱花节周末启幕
时间:2023-03-29 10:14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跑马、游园、露营、诗会……重温樱花树下的激情与浪漫。


首图-胡鹏程 摄.JPG

胡鹏程 摄


“活力新城 ‘樱’你而来”——温州海经区2023第六届樱花节即将于本周六上午启幕。去年,樱花节主打云上赏樱,结合海经区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城市特色,以分段递进、突破常规的方式,推出一系列特色线上活动,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户就能欣赏樱花盛宴。


又是一年花开时,第六届樱花节将重启线下模式,樱花欢乐跑展现运动激情、Let's樱joy市集同享春日美好、海经区成就展图说新城蝶变、赛艇表演赛共赏百舸争流、樱花诗会歌颂花样生活、集体婚礼传递古典浪漫……所有期待都将如约而至。


人气海经区 与亲友来一场春日限定露营


海经区十里樱花园于2016年开始建设,2018年开园,十里樱花长廊长度为5.33公里、宽度312米,景观绿化面积约75.26公顷,有染井吉野、关山樱、垂枝樱、红叶樱等多个品种,为海经区集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游赏于一体的都市活力水岸,是极具特色的“赏樱花园”。


在海经区,市民全年可以看到一年四季的花卉品种竞相开放,樱花以花期短、花景美而最受市民追捧,大约两周的短促花期,却为海经区及历届樱花节聚拢了大量人气。每年樱花节期间,除樱花欢乐跑等活动外,最能令市民长时间驻足的当属樱花游园活动,4月1日-3日,本届樱花节现场,将呈现一场Let's樱joy市集——


瓯江芳华,樱你而来组图 范海燕2.jpg


瓯江芳华,樱你而来组图 范海燕 (1).jpg

范海燕 摄


碧波荡漾的瓯锦河两岸,以樱花为主题的各式商品、美食摊位依次排开,两岸草坪处搭建起天幕帐篷,打造出樱花露营氛围,与亲友来一场春日限定露营;一旁,是时下最流行的围炉煮茶,游客可尽情拍照打卡;一整片舒服的草地,怎能少了草地音乐会,在每天的特定时段,乐队和手碟表演者将会现身,带来或热烈或放松的音乐表演;想待上一整天却没有带上食物?没关系,来到四川省阿坝联合灵昆农特产的露营品鉴会,可以品尝到牦牛肉等两地特色美食。


此外,汉服租赁约拍、汉服快闪游园、海经区成就展、海经区定制版户外真人大富翁游戏等互动内容,将持续为樱花节助兴,为前来踏春的市民留住大好春光。


  激情海经区 感受新城蝶变 同赏百舸争流


作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海上新城的年度重要活动,运动一直是历届樱花节不变的主题。4月1日活动开幕当天,樱花欢乐跑将于开幕式后立刻鸣枪起跑。本次活动竞赛组别分为10公里计时赛与5公里欢乐跑两项,各500人参赛,报名通道开启后,5公里欢乐跑短时间内即被报满,有限的名额远远无法满足市民的参与需求,10公里计时赛目前也已满额。一步一落英、樱花开满园,时隔两年,海经区十里樱花园内又将掀起熟悉的春日运动激情。


快乐马拉松 苏巧将.jpg

苏巧将 摄


去年,海经区首届百舸争流赛艇表演赛在瓯锦河畔圆满落幕,这一温州地区较为少见的比赛项目,却有着极高的观赏度,而海经区水质好流速缓慢的河道天然适合各类划艇运动开展。


首届百舸争流 赛艇表演 管新民.jpg

管新民 摄


4月8日,赛艇表演赛将在海经区百舸赛艇俱乐部再度上演,今年的比赛,将有包括海经区职工赛艇队、百舸赛艇俱乐部女子赛艇队、百盛联合赛艇队、温州大学赛艇队、浙江大学温州校友队、龙湾嘉人女子赛艇队在内的9支队伍参赛,他们将围绕水上500米赛艇竞速赛、陆地2000米团体接力赛两个项目展开角逐。其中,海经区职工赛艇队曾以极佳的配合度和速度夺得去年表演赛的总冠军。


水中逐浪,你争我赶,趁着假日,来海经区,体验赛艇项目的“速度与激情”。


风尚海经区 共赴樱花诗会 爱聚浪漫海经


3月初,为诚邀大众共同描绘浪漫樱花节“代言人”,同时赋予樱花节更多的诗意与浪漫,海经区启动活动IP形象与“美丽海经区”樱花诗会原创诗歌征集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已收到近百件IP形象及原创诗歌作品,充满创意又用心的设计,富有感染力且情感真切的诗歌,寄托了创作者们对海经区发展建设的无限期待。


樱花丛中好休闲 管新民.jpg

管新民 摄


与此同时,樱花节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名刊名家到海经区樱花节现场采风,并和优秀原创诗歌作者共赴樱花诗会,在樱花树下品茶吟诵。


4月9日,本届樱花节的压轴大戏,“牵手樱花下 爱聚海经区”2023年温州海经区集体婚礼将在海经区北堤湖公园举行。几年来,樱花节为海经区居民搭建幸福鹊桥,先后共同见证了数十对新人的甜蜜爱情。今年,充满宋韵古风的婚礼仪式、现场氛围及互动环节,定会让几对新人留下终生难忘的浪漫回忆。


樱花 胡鹏程 摄.JPG

胡鹏程 摄


已经成功走过五届的海经区樱花节,伴随着海上新城不断成长,已成为海经区知名度最高的文旅IP。春回日暖,赴满园樱花之约,一起来感受海经区的开放、现代、活力与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