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海经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3-28 10:04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3月27日,海经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海经区贯彻落实意见。


640 (2).jpg


海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阳栩主持并讲话。海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海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街道、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是指路明向的政治引领、超越突破的理论创新、直抵灵魂的使命号召。我们要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根本保证、光明前景、历史意义和方法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的各项工作,力争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温州实践中,展示更多的海经区元素。


640.jpg


会议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要奋战奋进,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坚持制造业为主的发展方向,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区工程;加快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产业集群培育和提升工程;主动融入省市新发展格局构建,落实落细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三综一联”开放平台叠加优势,大力培育新消费层级;高水平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做细做实重点企业项目精准服务。


会议还就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作了要求,强调要担当作为,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一钉一锤做好当前工作,为产业平台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