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海经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8 10:01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3月27日,温州海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阳栩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海经区贯彻落实意见。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街道、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 (1).jpg


黄阳栩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1年和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八项重点工作,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


黄阳栩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拥护核心;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要求,把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贯穿到海经区发展的全过程;深刻把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要求,探索打造更多民营经济参与海洋经济发展的新实践;深刻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改革。


黄阳栩要求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动力,全面掀起改革攻坚热潮,以优异成绩交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分答卷。结合下步工作,他强调,经济发展要稳进,要抓好项目招引、投资建设、内外循环、科创动能、营商环境,以海经区的“稳”和“进”为全市大局贡献力量,并就要素保障、民生福祉提升、社会大局等方面作了部署安排。


640.jpg


黄阳栩要求要咬定目标、精准量化,确保“一季稳”,力争“半年红”。各部门要加大力度,攻坚重点指标、重点项目,盯牢重点任务,紧跟节奏落实三个“一号工程”和市相关工作方案,确保全年经济稳开高走,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