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公安局长带头宣讲!海经公安掀起反诈宣讲热潮
时间:2023-03-20 15:1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3月6日-7日在温州技师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反诈课堂”正在生动开讲的主讲人正是海经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局长周世淼。


640.jpg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涉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海经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局长周世淼化身“反诈宣传员”,带头进校园开展反诈宣讲活动。本次反诈宣讲活动主要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涉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


640 (1).jpg


周世淼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诈骗案例,形象地向师生们讲解了各式各类的诈骗手段,并提醒师生们不可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将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无法识别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活动还以现场直播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讲授。


640 (2).jpg


活动现场,周世淼还带领学校师生一起学习“海经八不”反诈,并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各类微信群向身边所有的亲友、同事“传递”反诈知识,“警·校”携手,争创无诈校园!


带头宣讲 凝聚反诈力量


近日,该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局反诈办也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分别开展组织了反诈宣讲活动、诈骗案例分享交流会,详细介绍和普及识骗防骗的知识技巧,警示广大群众切实加强自身防范,积极参与反诈宣传。


“这次反诈宣讲活动不仅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而且针对性强,让大家受益匪浅,下步我们将会把学到的防诈反诈知识在校内进行广泛宣传,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与海经公安携手共筑校园反诈安全‘防火墙’,全力打造校园一方净土。”宣讲活动结束后,校园有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640.png

△分局在温州护士学校开展反诈宣讲活动


640 (3).jpg

△分局为企业财会人员开展反诈培训


640 (4).jpg

△分局受邀参加“红色小塔”防诈反诈主题宣讲会


深入基层 掀起反诈热潮


为织密反诈“宣传网”,海经区公安分局各单位纷纷组建起反诈宣讲团,深入辖区村居、企业、工地、医院、校园等地,向群众宣讲反诈知识,分发反诈宣传单,签订“海经八不”反诈温馨提示单,切实打通基层反诈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掀起了全民反诈新热潮。


640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