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共享社·幸福里丨海经区昆鹏街道开展“联建守护·共创发展”植树节活动
时间:2023-03-14 14:5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春风吐绿,草木萌发,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昆鹏街道联合中铁建、中铁十六局和金茂物业举办了“联建守护·共创发展”植树活动,组织辖区居民、企业职工、党员志愿者等约150人共同参与造绿,助力推进海经区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一份认领牌守候一株树苗


参加本次活动的40组亲子家庭植下新绿、孕育希望,大家干劲十足,挥动铁锹、挖坑铲土、扶树培土、浇水施肥,现场书写“护苗宣言”,寓意要和小树共同成长。家长说:“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光让孩子体验了绿色生活,也强化了社会责任感,认领树苗更是增加了一份对新城发展的归属感。”

640 (1).jpg


一片共建林守望一方阵地


活动中,区人大代表、部门党支部、辖区建设公司和社区报到党员、高校志愿者一同打造“党建联建林”,现场签订共建互助倡议书,让党群服务中心更有温度,为昆鹏街道“共享社·幸福里”工程提供了强大支持。

640 (2).jpg


一点一滴努力守护一片海经绿


香樟、朴树、四季桂……现场共认领种植100余棵树。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绿色希望,包含着对美好昆鹏生活的向往,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引导广大居民扎根海经区这片热土,不断茁壮成长、建功立业。


640 (3).jpg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智治,社会参与资源共享”的理念,通过人大代表认领、职能部门协同、社会征集服务等方式,优化“邻里文化节”等服务品牌,扎实做好“一老一小”服务活动,助力打造人人共享的生态宜居幸福城市。(瞿玲珏/文 项金伟/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