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海经区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3 15:09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近日,温州海经区各志愿服务分队纷纷深入新灵景园小区、新月公园、灵昆沙塘农贸市场、企业等地,积极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全力打造“浙江有礼·文明海经”区域文明品牌,为“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添砖加瓦。


党政办.png


3月7日,党政办公室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亲自行动,规范摆放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辆,清理草坪、道路上的烟蒂垃圾。(郑炜俊)


640 (1).png


3月7日,组织宣传部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劳动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为新灵景园小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王彬聪)


640 (2).png


3月7日,财政局志愿服务分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法律知识手册100余份。(肖扬扬/文 杨菲力/摄)


640 (3).png


3月7日,经信生态局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生态满意度、五水共治满意度宣传活动,现场讲解日常生态环保小知识,发放宣传品百余份。(陈笑笑)


640 (4).png


3月7日,资规住建局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学习雷锋·服务社会”政策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发放宣传手册,全方面普及农村自建房安全知识,提升自建房所有权人和使用人的安全意识。(叶杉杉)


640 (5).png


3月7日,投资促进局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倡导文明行为。(周若男)


640 (7).png


3月7日,综合事务管理局志愿服务分队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春季传染病的发病特征、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健康知识。(黄祥宝/文 郑林洁/摄)


640 (8).png


3月7日,机关党委志愿服务分队联合海经区妇联开展“绽放自我·妇女法与我们同行”三八维权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等形式向往来群众宣传妇女法、“女童保护”防性侵等有关法律政策。(姚郑霜)


640 (9).png


3月7日,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分队在现场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持续进行。(卢敏)


640 (10).png


3月7日,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群众解答政策咨询,指导使用浙里办APP、不见面代办系统、瓯e办等网办政务事项操作,以及《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宣传等事项办理流程和相关政策。(麻琲瑶)


640 (11).png


3月7日,公安分局志愿服务分队在现场开展公益宣传,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单,全方位开展反诈骗、禁毒、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李力)


640 (12).png


3月7日,市场监管分局志愿服务分队在灵昆沙塘农贸市场组织开展倡导文明卫生习惯志愿服务活动。(麻斌豪)


640 (13).png


3月7日,综合行政执法队志愿服务分队联合温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燃气安全宣传。(燃气公司 吴婷婷)


640 (14).png


3月7日,灵昆街道志愿服务分队在现场开展食品安全暨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贴纸、海报等方式,弘扬雷锋精神,同时增强群众对光盘行动、餐桌文明、垃圾分类、文明行为的认识。(苏婉雅/文 贾晓英/摄)


640 (15).png


3月7日,昆鹏街道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除了为居民开展常态化的安全知识科普、现场疑惑解答、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以外,还推出了法律咨询的特色服务。(陈瑶)


640 (16).png


3月7日,集团公司志愿服务分队在新月公园开展“筑牢反诈线 守好养老钱”公益宣传活动,并通过发放印有防诈骗知识的纸巾,向环卫工人讲解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购诈骗等各种诈骗案例,揭示常见的诈骗手段,普及防诈骗技巧。(陈淑环)


640 (17).png


3月7日,综保集团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普及温州综保区的功能配套、政策作用和直销优势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服务初心。(杨靓靓)


640 (18).png


3月7日,投资公司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主题活动,为群众解答法律相关问题,向小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分发小礼品等。(叶思琴)


640 (19).png


3月3日,大数据公司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了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联合排查安全隐患,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陈天瑞)


640 (20).png


3月7日,瓯跃物产公司志愿服务分队在发展大厦3号楼一楼、二楼食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持就餐秩序,并在食堂入口处张贴了餐饮节约行为导则,倡导大家进行光盘行动。(金琪琪)


640 (21).png


3月7日,供电分局志愿服务分队为居民科普用电常识和节能省电知识,耐心解答居民用电方面疑虑,帮助居民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供电分局 王少慧/文 陈邵邑/摄)


640 (22).png


3月7日,洞头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防救援大队 陈玲玲)


640.jpg


3月7日,温州技师学院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拍证件照、手机清洁、配钥匙、折纸艺术、暖心糕点、家电维修、缝补衣服等便民服务,暖心服务受到居民的称赞。(温州技师学院 罗易建)


60年过去,雷锋精神历经时代的淘洗,仍熠熠生辉。今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接下来,海经区将继续深入开展以“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并践行雷锋精神、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和海经人的“拓荒牛”精神,谱写海经更加精彩的文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