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万朵鲜花送雷锋丨“浙江有礼 文明海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23-03-13 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首图.JPG


万朵鲜花送雷锋,志愿精神代代传。今年正值“学雷锋纪念日”设立60周年,3月7日上午,“浙江有礼·文明海经”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海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灵景园小区)举行,以此号召广大市民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争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宣讲者、践行者、传承者。


启动仪式


唱歌《学习雷锋好榜样》.JPG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启动仪式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仪式上,来自双昆村的退休教师张灿华生动讲述了身边的雷锋故事,温州外国语小学的张冰之、罗昱恒激情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现场还为海经区建设者代表献花,为志愿服务分队代表授旗。

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JPG


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JPG


献花2.JPG


舞旗.JPG  


公益活动


爱心食堂.jpg


春风送暖,温情传递。海经区管委会组宣部、灵昆街道相关负责人还前往爱心食堂,送上慰问品,慰问志愿服务团队。公益宣传活动摊位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海经区各单位的志愿者们通过宣讲、发宣传册等方式,普及惠民政策和安全知识。温州技师学院的志愿者们各展专业所长,配钥匙、家电维修、缝补衣服……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小需求”。


反诈宣传.JPG 


公益服务3.JPG





拍证件照.JPG


配钥匙.JPG


爱心义卖


义卖4.JPG


“这是最后一个啦,大家不要错过呀”“这几样都是孩子们亲手做的,义卖款将捐给有需要的人”,在爱心义卖的摊位上,吆喝声、问价声不绝于耳。温州外国语小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及附近热心商家们,精心布置了展示台,盲盒、毛绒玩具、手工艺品、版画……商品摆放整齐,琳琅满目,引得来往行人纷纷驻足。


义卖2.JPG


爱心义诊


“你的血压是110/70,挺好的没问题。”“是这里不舒服吗?”来自温州附二医(瓯江口院区)和灵昆卫生院的医生们开展健康义诊和急救知识讲解,为民众提供便利与安心。


健康咨询.JPG


健康咨询2.JPG


负责人致辞.JPG


“志愿服务工作,不需要轰轰烈烈、惊天动地,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扶有需要的老人过斑马线等等,平凡的小事都能汇聚暖心力量。”海经区管委会组宣部主要负责人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掀起海经区全域志愿服务热潮,将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谱写海经更加精彩的文明篇章。


本次活动由海经区管委会组宣部、海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办公室主办,灵昆街道、昆鹏街道协办,温州技师学院、温州外国语小学、灵昆一小等单位提供支持。(徐淑媛/文 胡鹏程 余秀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