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海经区春季现场招聘会启动 1700余个岗位虚位以待
时间:2023-02-01 11:31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640.jpg


为更好地满足企业人力资源需求,解决企业春节后用工需求,2023年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春季现场招聘会于昨日(1月31日)启动。本次招聘会吸引到辖区内的汉和光伏、恒亚电子、绅邦服饰、蓝图文具、奔腾智能等50多家企业参与,共计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生产制造、金融保险、酒店餐饮、通信医疗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人才的就业需求,仅当天上午就有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640 (1).jpg


本次活动由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组宣部、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经济发展局、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办。温州海经区总工会、大玮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瓯江·新天地、瓯江口企业家协会承办,温州市“一带一路”企业发展联合会、浙非服务中心提供支持。


供需两旺  招聘现场“两头热”


上午8点30分,招聘会还未正式开始,不少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已经早早来到了现场,物色自己心仪的“对象”。求职者们往返于各个企业展台之间,向企业咨询岗位条件、薪资待遇、企业现状等,招聘企业则耐心介绍并解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双方互动频频。


640 (2).jpg


作为招聘会的“老面孔”,浙江顺豪电器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早早就来到了现场,“这两年海经区发展快速,我们的企业也随之扩大,这次待招岗位有30多个,早点来找找人才。”顺豪电器相关负责人朱蝶说,“海经区的民生基础设施完备,绿化、学校、产业园、邻里中心、职工公寓应有尽有,生活和工作条件越来越好,这两年来就业的人越来越多,像我们公司,年轻人占了六成。”


640 (3).jpg


51岁的卢先生家住灵昆街道,刚从安徽来到温州,想找一份能和妻子一起的工作。“我们公司包吃包住,还配备有夫妻间,宿舍离便利店和餐饮都很近,年终奖丰厚!”浙江展豪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仔细向卢先生列举公司福利,双方在现场就敲定于次日进行面试。


640 (4).jpg


“走三个红绿灯就是我们的工厂,我带你们去看看工作环境和宿舍吧!”浙江曼瑞德舒适系统有限公司HR非常热情,邀请洞头郎等村的黄松菜和同村前来应聘的4个姐妹“现场考察”。“待遇比之前的厂要好,在海经区上班不耽误带孩子,休息日拼车回家也很方便。”黄松菜说。


听力四级残疾、说话慢、自卑......这是来自永嘉黄田的朱同学给自己贴的“标签”。作为计算机专业应届生,朱同学却因听力缺陷而非常不自信,虽然可以正常交流,但总因为说话速度慢而被嫌弃,“你和别人不一样”的刺激让朱同学辞去上一份工作。“知道我要来海经区招聘会,街道里的残疾家庭都给我打电话,在家待业的大学生、残疾人等,都委托我来找找机会。”永嘉县乌牛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张艳清带着朱同学来到了现场。


640 (5).jpg


群英荟萃  发展沙龙“话前景”


本次招聘会还同步开设了“直播带岗”“瓯江人才与经济发展沙龙”等分会场,邀请专家、学者、人才、企业家们“共话发展”。


640 (6).jpg


“2022年,海经区树立全局意识,锚定全年工作任务,推动人才和人社工作不断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人才团队不断壮大,产教融合成效明显,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已形成共识。”发展沙龙现场,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甄增光向到场的专家学者和人才们介绍了近年来海经区的发展情况,并热情欢迎他们来海经区体验就业创业的热潮,感受海上新城优质的宜居环境和蒸蒸日上的发展面貌。随后,海经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孙决策作了“杭州未来科技城和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两区共同合作发展的建议”的分享。


640 (7).jpg


本次沙龙还邀请阿里云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吴彧彤,温州经济学家、教授马津龙,浙非服务中心主任谢琪,分别就《数字赋能海经发展》《“新时期”经济发展趋势》《中非协作大环境的发展机遇》等主题进行专题发言。

现场还举行了“创新促发展”主题圆桌会,温州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大玮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一侔,浙江腾腾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滕晓亮,温州市文化馆视觉艺术与拓展部主任曾春玲,加纳人驻中国协会温州分会主席阿达(Percy),温州晚报工会副主席、主任编辑夏海鹏受邀参加沙龙讨论。袁一侔表示:“期待更多企业能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抱团发展‘走出去’,向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在推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义工助力  爱心服务“聚人气”


小笼包、灯盏糕、南瓜饼、鱼圆汤......招聘会开幕式现场,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还举行了大型义工便民服务活动和文艺演出,红日亭、三乐亭等25个义工队在现场制作美食、维修家电,免费提供服务,为招聘会招揽人气,现场气氛热络,市民热情高涨。


640 (8).jpg


为了这次公益活动,早上七点不到,义工队和演出团的成员就从温州市区出发,早早抵达招聘会现场,顶着清晨的寒风进行筹备。烧火、揉面、热油,蒸笼里散发的热气、咕噜噜沸腾的汤锅,让求职者们的心都变得火热。“能够为现场的企业和求职者做好服务,为海经区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我们能来帮忙的义工们都很高兴。”温州武友会叶银汉表示。


640 (9).jpg


“舌尖安义工队的小笼包特别好吃,一口一个满满的汤水,我已经是第二次排队领取了!”大四学生刘雨欣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参加这么热闹暖心的招聘会。除了温州传统美食,求职者们还可以享受现场提供的免费眼科检查、牙科检查、推拿等服务。


640 (10).jpg


雪君工作室爱心艺术团、翼声儿童艺术团等5个团队倾情演出,除了歌唱、舞蹈、朗诵、越剧等经典节目,还有颇具温州特色的温州话散讲、以“孝”为主题的小品演出等。“听说初十有招聘会,没想到现场这么热闹,这种形式也是第一次见希望也能多举办一些这种活动,也能吸引更多年轻人留下来。”前来求职的海经区市民柯女士表示。


640 (11).jpg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息。今天的海经区,正努力搭建人才“强磁场”。让人才资源汇聚海经,为区域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