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海经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3-01-19 10:02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1月18日上午,温州海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阳栩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部署海经区贯彻落实意见。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及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黄阳栩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省两会时间节点特殊、使命责任重大,是我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海经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开阔眼界、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有力落实,切实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海经区落地生根。


2.JPG


黄阳栩强调,要抓招大引强。招大引强是平台发展生命线,要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围绕主导产业谋大招强,率先抢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新赛道,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同时引进一批优质的中小企业,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要抓工业提振。工业经济是经济稳进提质的压舱石,要加快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倒逼资源优化配置,加快低小企业提升提质。同时要深化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管理,确保工业投资,制造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等指标跃升为全省前列。要抓改革开放。数字化改革要打造更多具有海经区辨识度的多跨应用场景,紧密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实践,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要抓城市提能。持续优化发展空间格局,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城市配套,美化综合环境,深化精细化管理,推进新城板块优居强产、优质共享。要抓落地机制。管委会上下继续弘扬“拓荒牛”精神,深化项目化、专门化、闭环化、清单化、节点化工作推进机制,确保上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第十五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将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相结合,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定力和与反腐败斗争的本领,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有力纠治“四风”,强化纪律约束,厚植“两个健康”的良好营商环境沃土。


就做好岁末年初工作,黄阳栩要求,要做好平安稳定工作,切实抓好烟花爆竹、劳动欠薪、道路安全风险隐患、信访维稳的排查治理,确保群众平安过节。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储备抗病毒药,并加强指导,确保重点人群用药需求。要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毫不放松,继续加大力度推进问题整改,确保第一阶段的整改任务全部完成。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干部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对困难群众、老党员、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切实让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人民政府的温情关怀。(余秀虹/文 胡鹏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