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海经区召开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
时间:2023-01-17 13:4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工业企业高度发展的新风口,推动海经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13日,海经区工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持召开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管委会相关部门及来自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企业家协会、建设协会和近百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2.png


大会传达了《温州市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开门红”工作方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深入开展“两万”行动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温州市关于推进制造业企业研发投入“两清零、一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相关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帮企云2.0版本的各项功能以及具体的操作方式,以及宣传了涉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政策。此外,浙江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分公司负责人为企业家们详细分析了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的重要意义,全面分析了企业面临的人力资源问题。培育专家详细讲解了创新型中小企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区绿色工厂等相关企业培育工作。随后4家优秀企业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主打产品及服务特色。


大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抢占数字经济高度发展的新风口之年,是“十四五”循环经济高速起飞之年,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新的创新理念,企业才能实现新的发展、质的跨越。


大会强调,要正确把握民营经济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定位,深刻认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把握发展主动权,顺应发展大势,把思想统一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来。政企携手一条心,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海经区工业经济发展的新篇章。(赵玲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