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海经区诞生首个三星级小微企业园及规范级数字化园区
时间:2022-09-23 14:21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图片1.png


近日,温州市小微企业园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新评定温州市三星级小微企业园名单,共有10家企业最终获评,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位列其中,实现了温州海经区星级小微企业园“零的突破”,与此同时,园区数字化建设评价结果亦达规范级。


图片2.png


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位于海经区雁云路706号,占地面积295.2亩,目前共有105家企业入驻在内。园区以文具制造为核心主导、相关配套产业和装备制造业为衍生,致力于建设成为“小而专、小而高、小而好”的产业培育平台。


图片3.png


作为海经区首个“小微园”项目,从园区建设伊始到企业入驻投产,再到星级园区打造,海经区都予以高度重视与支持。作为主管部门的区经发局不仅协助园区成功争取省级小微园企业园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园区建设提升,而且对照星级园区的要求进行现场指导,督促整改,并牵头引入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提供专业意见。截至目前,园区已培育规上(含限上)企业11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科技型企业12家,市级研究中心1家,在企业营业收入、吸纳就业人数等数据指标上,均实现了翻番,成效显著。同时园区也建成数字化管理平台、文博园服务大厅、微型消防站及文博园城市驿站等公共配套设施,提升了园区公共服务能力,优化了园区企业经营环境。


下一步,海经区将以强化园区配套完善、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加强入园企业培育为三大主要任务,通过组建出台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各项发展要素,提升园区运营管理能力,密切联系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措施,打造一个具备综合服务能力、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助力企业转型赋能的升级版小微企业园。(江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