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海经区开展“企业常见用工法律风险点与实务策略”公益沙龙活动
时间:2022-09-19 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改革、企业劳动用工环境的变化、劳动法规的日趋完善,如何有效应对用工风险对于企业来说变得日益重要。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作为海经区小微企业园,共有100多家入驻企业,3000多名企业职工,为有效化解园区企业用工纠纷,解决园区企业实际问题与法律风险,9月16日上午,海经区文博园瓯江红城市驿站举行了“企业常见用工法律风险点与实务策略”公益沙龙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由海经区经发局、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主办,海经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承办,邀请到人社局劳动用工体检项目的专家组成员刘剑镖做演讲,文博园园区各企业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本次活动。


课程中,刘剑镖从员工入职法律风险与防范、员工在职法律风险与防范、员工离职法律风险与防范、离职成本计算与风险管理、劳动用工管理误区及应对五大板块展开讲解,详细阐明企业入离职过程中常见的用工风险及规避策略、劳动用工中的疑难法律问题及解决办法、典型劳动纠纷的预防和应对策略、企业管理制度的优化和完善。最后,还为大家提供了课程中提及的大量实操性极强的方法、工具等。刘剑镖精彩的演讲得到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到场的企业代表人员十分踊跃积极,对于讲解的知识做出了很好地反馈和提问。


通过本次公益沙龙活动,能够为园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应对方案,使本次企业代表人员加深了对劳动法体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园区企业用工法律风险的意识,促进企业健康良好地发展。(安仙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