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拿地即开工,项目落地跑出“海经区速度”
时间:2022-09-14 19:0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温州海经区聚焦打造“四季如春”的营商环境,创新探索产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动工”改革、推行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将“三服务”精神融入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建立企业投资项目服务专班,聚焦企业“急事”,聚力项目“难事”,扫除企业落地“难题”,实现到从招商引资到竣工验收全流程“陪伴式”服务切实改善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以优质服务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图片1.png


拿地2天即动工 项目落地再提速


项目高效落地背后,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与机遇的抢跑。企业从“拿地即动工”改革中切实感受到高效的政务服务。


图片2.png


在海经区浙江卓源鞋业有限公司和温州欧菲流体科技有限公司的这两个项目顺利动工建设的背后,是海经区正在进行的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土地成交确认书8月25日上午签订,当天下午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前公示,9月8日公示到期,9月9日上午办结了用地证、方案批复和工程规划许可证,当天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其中管委会审批仅用了2个工作日。


“可以说,我们不仅看好海经区实体经济的发展前景,也深深地被海经区的营商环境和实干精神所吸引。”浙江卓源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卓剑表示,从审批到推进,海经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浙江卓源鞋业项目的建设体现了高明担当。在项目落地过程中,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海经区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四证联发,加上各部门主动联系和配合,我们项目建设可以提前施工,意味着我们可以提前竣工投产。”温州欧菲流体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金双双说。


这是海经区企业服务平台改革以来又一次刷新项目动工的速度。今后海经区将继续探索各项创新举措,用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切实让企业感受到“无难事、量身制、尽心办”的温暖。(徐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