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海经区百舸赛艇助力优秀学子走出大山看世界
时间:2022-08-03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加油!加油!”


7月16日下午,一阵阵加油声回荡在瓯江口温州百舸赛艇俱乐部的上空,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一场陆地赛艇接力赛,这次比赛同时也是以“体育壮苗”为主题的“希苗计划——泰顺优秀学子走出大山看世界”体育公益游学活动的水上运动培训部分。


webwxgetmsgimg.jpg


希苗计划·公益游学项目是新希望集团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针对脱贫攻坚后时代的乡村孩子成长发展而特地研发设计的素质教育类公益慈善项目。2020年,该项目首次组织优秀的大凉山学子走出大山游学,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用授人以渔的方式让乡村学子拥有更好的成长机遇。2021年,该项目在巴中革命老区遴选70名学子前往成都参加励志教育主题游学活动,延续爱的力量,为社会种下希望,收获未来成长。今年7月,该项目走入温州,温州百舸赛艇俱乐部携手新希望集团在温州泰顺司前畲族镇遴选30名优秀学子参加体育主题游学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系列活动看世界、强体魄,实现体育壮苗、体育共富目标。


本次活动从7月14日持续到7月17日,来自泰顺司前畲族镇民族中学的30位同学,吃住在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内,亲身体验大学生活;开展水上运动培训,补充山区运动短板;进入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成产车间,了解温州先进制造业;参观瓯江口城市运营指挥中心,深刻感受到温州海经区的发展;更不忘传承红色基因,走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为未来学习和生活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