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日报 | 新起航、新征程!温州海经区公安分局挂牌成立
时间:2022-08-11 15:13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继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挂牌之后,8月9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分局举行挂牌仪式。


1.jpg


据了解,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是全国14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之一,地处温州东部,北通乐清,南邻龙湾国际机场和规划中的温州高铁东站,东接状元岙深水港区,是温州东部重要交通枢纽。规划面积148.3平方公里,现有核心区面积48.3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3万人,登记流动人口4.2万人,在校师生1.6万人。成立海经区公安分局,是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着眼公安管理体制优化调整,为护航海经区高速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推进海经区公安工作高起点长足发展的有力举措,对切实履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打击违法犯罪,全力助推海经区创成省级高能级战略平台、国家级开发区以及温州城市“拥江面海”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2.jpg


此次挂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海经区公安分局新的管理体制和警务运行机制正式投入运行,机构职能更加优化,队伍能力更加提升。海经公安将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海经区经济发展建设这个中心和大局,谋新篇、开新局、保安全,推动公安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