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创文总动员 大清理让小区“靓”起来
时间:2022-05-26 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灵昆街道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小区洗楼大清理”行动,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网格员近120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下沉到新灵景园、海思公寓等小区,全力以赴投入专项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吹响创文冲刺号角。


全体人员通过分区分组的方式协同物业工作人员、网格员逐栋逐户开展大排查,着力解决楼道堆物、小广告乱贴乱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毁绿种菜、乱占绿化带等问题,并对小区内缺失的公益广告进行查漏补缺。各小区内住户多为拆迁户、多数是老人,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们耐心沟通、详细解释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紧迫性,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美好家园、人人创建”的良好理念。通过此次集中清理行动,各小区的环境面貌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同时也全力动员了居民们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小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在这里,我们倡议所有居民朋友从自己做起、从门口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要把公共空间变成“私家领地”,不要把楼道变成“停车场”“杂物间”“储藏室”,不要让乱堆乱放堵塞了“安全通道”“生命通道”,尽快将堆放在小区楼道及其他公共区域的各类物品(包括自行车、花盆、鞋柜、纸箱等物品)收回家中保管或自行清理。文明创建你我同行,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建共享“幸福家园、文明灵昆”。(苏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