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共同富裕·青年说⑤ | 传承精神奉献青春力 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
时间:2022-05-11 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为高质量突破发展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通过开展“共同富裕·青年说”“微党课大赛”等系列学习、调研、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3月以来,瓯江口组宣部面向各单位广大青年群体,征集“共同富裕”主题的心得体悟文章。经过筛选,现对优秀文章进行推送,与大家共勉。


传承精神奉献青春力 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


灵昆街道     李宏基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强调。我们灵昆青年干部,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芽,如利刃之新发于上,在人生最宝贵的时期投身基层,以满腔热情,为“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奉献青春力量。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引起青年热议,精神振奋人心。会议提到,要回答好如何加快缩小“三大差距”、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的时代命题;坚持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相结合,探索共富机制性制度性创新模式,走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路子。展望未来,我们更加坚定,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气”,为灵昆共同富裕注入青年之力。



我们是灵昆基层青年干部,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有一致的目标,抢抓城中村改造、片区开发机遇,为打造温州市共同富裕“最佳实践”样板,我们这样做:


学史悟思,奋为共产主义的续薪者。毛泽东同志曾提出:这个富,是共同的富,这个强,是共同的强;这种共同富裕,是有把握的,不是什么今天不晓得明天的事。我们以全面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积极参与学原文、听辅导和讲党课等活动;以“潮起瓯江·活力灵昆”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争当街村“孺子牛”宣讲团团员,下村入企开展轮番式大宣讲。我们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牢记“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清晰“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打造共同富裕样板,我们更加坚定信仰和意志,我们更加清晰目标和方向,我们更加迸发勇气和力量。



投身基层,争当灵昆建设的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在论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时明确提出,要“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差距大最直观的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差距大,近年来,我们活跃于灵昆的各项建设。S1S2线、G228、北口大桥等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全部清零,城中村改造签约超额完成;全域销号黑臭水体;先后获得省善治村、市级党建示范村。我们开展“青春志愿汇·红色百年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各线各科室开展为民办实事宣传,分3年逐步推进全域创建“共享社·幸福里”。在疫情防控前沿一线,从负责集中隔离到守好“大中小门”,从重点人员管控到疫情防控宣传,从疫苗接种到六队三清单,我们坚定充当“逆行者”,成为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为灵昆稳定持续奋战。


青蓝接力,勇做共富发展的中流砥柱。共同富裕具有涵盖美好生活全面性的特征。面对灵昆共同富裕的机遇,我们不甘于只做被裹挟在时代大潮里的一颗石子,立志争做历史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奉献者和铸造者。聚焦全市“百亿强村”计划,以强村富民“六大模式”为先导,奋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再发展壮大。正式签约落地总投资超410亿元的灵昆全域生态环境导向产城融合开发项目,打造“南生活、中生态、北生产”格局。以提高全域人民的幸福指数为导向,聚焦“幸福出行”“现在教育”“健康生活”“温暖安居”“精神愉悦”等板块,推动居住功能重构、公共服务提质,助力加快形成全市共同富裕“最佳实践”。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使命,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有每一代人的成长。站在片区开发的新起点,每一个街道青年干部都深知“使命呼唤担当”;踏上共同富裕新征途,每一个街道青年干部都明白“实干成就未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灵昆共同富裕之路添上我们基层青年干部的浓重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