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晚间报道 | 海经区最美系列报道⑧ | ——黄鸿翔:愿做一枚城市美丽蝶变中的“螺丝钉”
时间:2022-11-09 10:2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今天的温州海经区“寻找海经区最美”系列报道让我们去认识海经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黄鸿翔。“螺丝钉”精神是指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无私奉献。黄鸿翔就是这样的一枚“螺丝钉”。



今年是黄鸿翔在海经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的第二个年头,虽然时间短,但踏实肯干、手比嘴快的工作韧劲,让同事们赞誉有加。



温州海经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陈黎凯:他这个人是平时不怎么说话的,但后来接触过程当中 ,发现这个人非常的踏实,工作也肯干,就是我们分配的任务,他都是非常及时的完成,而且就是做的这个,像任务非常这个出色。



在陈黎凯印象中,黄鸿翔虽然年纪小,但却非常能吃苦。尤其是在今年这个异常炎热的夏天,黄鸿翔接到“三改一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任务后,数月时间,他驾驶着电瓶车,冒着酷暑骄阳,跑遍了海经区大街小巷,反馈问题达1400多处。在他和同事们的紧盯不放下,其中的377处硬件设施相关问题全部得到解决,有力有效助推了海经区文明城市攻坚。这股年轻人的干劲让同事们刮目相看。



温州海经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中队长 林志斌:他是九七年出生的,比我小几岁,但是从他到大队来之后,他一直都是,在各项工作中都是比较善于学习,也是主动去学习的,他也都是主动的加班加点去完成这个工作。



黄鸿翔就像一枚“螺丝钉”钻在工作中。在处理行政执法案卷时,往往会涉及到非常多的法律知识。这一块对他这个不是法律专业毕业的人来讲,正是短板。对此,黄鸿翔把自己“钉”在了桌前案头,利用休息时间,拿起法律书籍,孜孜不倦地自学行政执法相关的法律知识。



温州海经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队员 黄鸿翔:八小时之外,就是抓紧时间去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先是重点抓我们最重要的市政的内容使它跟安全有关,然后还有市容的内容是我们平时遇到最多的,一点点补齐其他方面短板。


把握好法理和情理的矛盾关系,这是黄鸿翔在综合行政执法中的一个工作理念。对于违法行为,他总是不徇私情、公正执法,对于当事人,则给予更多的人性关怀。黄鸿翔告诉记者,每次遇见那些曾被他处罚过的企业主,他们都是热情地打招呼,这让他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黄鸿翔说,面对城市的美丽蝶变,自己愿做一枚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