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海经区召开安委会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时间:2022-11-25 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11月23日上午,温州海经区召开安委会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海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海经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委办、消安委办通报1-10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经发局、住建局、昆鹏街道围绕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考核争先创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这为新时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学笃行、踔厉奋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岁末年初,正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加之疫情多发反复,各类内部风险和外部风险相互传导,不稳定不确定性显著上升。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迅速转变已近在眼前,清醒认识提升攻坚能力是当务之急,清醒认识把工作真正落到“最后一米”是现实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自身差距,向关键处发力,向薄弱处使劲,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良性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毫不松懈,切实把当前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要紧盯目标、理清脉络,围绕年内目标任务,抢时争速、抓好冲刺。并靠前谋划,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争取主动。要依托整改、长效长治,针对问题隐患,既要注重“当下治”,更要注重“长久立”,推动整治成果制度化、规范化。要聚焦重点、纵深推进,围绕“除险保安”等系列行动,进一步抓好消防、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点领域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亮点、做强示范,持续优化推进“救在身边”平安海经区试点工作,在深耕、互动、集成上下功夫、见实效,增强海经区平安建设整体质效。(赵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