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全面部署 深入谋划 海经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24 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梳理总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明确下步工作方向,11月23日下午,温州海经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研究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阳栩主持会议。


图片2.png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优化措施”及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精神,随后,区防控办负责人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优化措施”发布后海经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下步优化疫情防控“平战结合”工作体系提出具体方案。与会人员分别就方案操作性、针对性、实效性等开展集中讨论,形成修改意见。


随后,黄阳栩就下步重点工作及要求作明确部署。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条”、“省23条”、“市23条”优化措施,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层层扛稳扛牢责任,精准处置突发疫情,围绕“简单”、“高效”的疫情防控组织理念,优化完善“平战结合”、“快响激活”的防控应急作战体系,真正构建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抗疫铁军。


黄阳栩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严防死守把牢重要关口。要正确认识到交通卡口作为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重要地位,不断强化灵昆高速卡口日常管理,持续优化温州机场、动车站、火车站重点人员研判转运流程,坚持来返海经区人员“第一落点管控”,“穿透式”问询,严格落实核酸“落地检”,入境货车“点对点”闭环管理,坚决避免人员车辆“脱管漏管”情况发生,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坚强屏障。要切实做好隔离点民生保障工作,既要有力举措“管得住”,也要暖心服务“管得好”,隔离点工作专班要全程密切关注隔离人员情况,加强人文关怀,全力做好物资供应、生活保障、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尽力满足各类个性化需求,让隔离对象住得舒心、吃得暖心。要不断提升排查管控能力,创新优化信息排查工作流程,细化提升区域协查工作举措,积极构建“大数据+大脚板”工作模式,常态化开展干部组团包联下沉、“小单元大排查”等各类基层自主排查行动,实现“线上线下高效联动,重点数据快速肃清”。要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个人、单位严肃追责问责,持续加强对基层干部激励保护,发挥好正面典型的宣传引导作用,激发鼓舞士气,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劲头,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以优良作风赢得群众的支持、信任和理解。(马逸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