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晚间报道 | 海经区最美系列报道⑩ | ——罗婧:让青春在平凡窗口闪光
时间:2022-11-14 14:2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今天的温州海经区“寻找海经区最美”系列报道,让我们去认识一下海经区城市管理局综合审批科科员罗婧。


1.jpg


2.jpg


审批窗口是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温馨之家。1996年出生的罗婧作为海经区城市管理局综合审批科的一员,负责审批窗口日常工作以及网上审批的相关流程。虽然到这个岗位仅两年多的时间,但是她工作起来却已是游刃有余。


3.jpg


温州海经区城市管理局综合审批科科员 吴奇隆:“她平时工作是非常认真的,很注重细节的把控,群众来的时候也非常热心地接待,耐心地为群众解答疑惑,主动帮助群众办理各项业务。”


4.jpg


城市道路占用、挖掘,排水证核发,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清运以及户外广告等审批业务,对于罗婧来说再熟悉不过,这些复杂繁琐的审批工作非常考验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以及对外的沟通协调能力。


5.jpg


温州海经区城市管理局综合审批科科员 罗婧:“ 群众的不理解就是说觉得我们审批这一块流程比较繁琐,(这个问题)遇到比较多一点,首先自身心态一定要调整好,不能因为群众的态度发生服务态度上的改变,肯定要保持自身服务态度的热情。”


6.jpg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审批事项从线下至线上的办理,罗婧积极对接并优化审批服务,宣传普及浙里办app和浙江政务网等网上申报方式流程。同时,为加快推进落实政务服务2.0系统建设并向街道延伸,罗婧积极对接海经区政务中心,克服重重困难,将线上审批工作落实到位。


7.jpg


温州海经区城市管理局综合审批科科员 罗婧:“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这些系统刚刚初步建设的话一些业务的逻辑不流畅或者是各类端口还没有完全打开,一些跨部门或者是跨协作这一方面的话会导致我们审批流程推进得比较缓慢。寻求省大数据局也好,或者是政务这条线的技术人员的帮助,我们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


8.jpg


在罗婧和同事们的全心投入、全心服务下,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可办率、掌上可办率和跑零次率均达100%。平凡的工作因为日复一日的付出和坚守而闪光,像罗婧一样,用热心、细心、贴心、耐心,在“小窗口”架起了连接政府与企业群众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