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晚间报道 | 海经区最美系列报道⑨ | ——周小莲:愿做“拓荒牛”
时间:2022-11-11 09:46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今天的温州海经区“ 寻找海经区最美”系列报道让我们去认识一下海经区管委会资规局自然资源管理科工作人员周小莲。从事土地征收报批工作的她,勤勉奉献,被同事们称为“拓荒牛”。


1.jpg


2013年5月,周小莲到当时的瓯江口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工作。那时,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工作刚刚全面启动,招引各类产业项目需储备大量的土地。这些建设所需储备土地的征收、报批,不仅工作繁杂,手续也繁多,耗时耗精力。周小莲本着“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每天都是“早到迟退”,从不拖办,不拖项目建设的后腿。


2.jpg


温州海经区管委会资规局自然资源管理科 周小莲: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责任吧,就是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0.jpg


从2013年至今,周小莲与同事们共完成了58个批次、共计11220亩土地的报批,保障了市域铁路S1线S2线、瓯江北口大桥工程、智能制造产业园、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等众多重大项目的落地和开工建设。周小莲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被同事们称为海经区的“拓荒牛”。


3.jpg


温州海经区管委会资规局自然资源管理科科长 郑巧凤:当时有个指标刚好下来,我们要就是要急着这个组建报批,当时她那个二胎预产期也快到了,去医院检查医生让她尽快住院,她还是顶着这种风险,还是就是坚守岗位,直到完成这个组建报批,这种坚守岗位的这种精神让我很感动。


4.jpg


温州海经区管委会资规局自然资源管理科 周小莲:那时候我边上的同事就说,赶紧回家吧,我就觉得自己的工作还没做好,就我就想先把做完了之后再回去,这是自己的一份责任心。


5.jpg


“一份责任心”让周小莲十年如一日地扑在工作中。周小莲还细心地把当地群众关心的留地指标进行了全面梳理。此后,对21万平方米的村三产留地指标开展了货币化安置,不仅解决了村级住宅留用地历史遗留的难落地问题,还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保障了村民权益。工作繁忙之余,周小莲会耐心帮助新同事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6.jpg


温州海经区管委会资规局自然资源管理科 朱雨婷:我们整个工作涉及的面很广,很复杂,压力比较大,比较焦虑,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学起。然后我不管问多么多的问题和多么简单的问题,小莲都是非常有耐心的,从来没有一次不耐烦过,然后所以就是这样我非常感动。


7.jpg


十几年间,温州海经区从一道堤变成了一座城,周小莲亲历了海经区的变大、变高、变美。


8.jpg


温州海经区管委会资规局自然资源管理科 周小莲:以前这边是一片滩涂,现在你看高楼耸立,还有S1线、北口大桥全部通车了。像我平时走过这些地方的时候,我都有一份由衷的自豪感,因为这里有我跟我同事尽了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