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灵昆全域整体开发项目落地
时间:2022-01-04 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灵昆区域发展迎来新契机!2021年12月31日,总投资410.5亿元的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灵昆全域生态环境导向产城融合开发项目签约落地。经过前期公开招标,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正式确定以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代表的合作单位,助力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


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灵昆全域生态环境导向产城融合开发项目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合作区域面积共计22平方公里,东至雁鸣路,南至瓯江南汊,西北至瓯江北汊,开发范围约8.4平方公里。


项目运用“区域整体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开发理念,秉持优化灵昆区域空间布局,改善人居环境,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以生态环境为导向,对灵昆全域进行整体开发,并推动全域未来社区建设,创建生态型、智慧型城市,力争成为以生态为底色、创新为驱动的国际一流标杆城区。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作为温州市高能级战略平台和滨海城市建设主阵地。肩负着扩大改革开放、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等重要使命。“十四五”期间是温州加快跨越发展、实现精彩蝶变的关键年,也是灵昆街道抢抓机遇谋划大发展、借势借力实现大变化的关键时刻,承载了瓯江口建设“海上新温州”和现代化“海上新区”的重要任务。项目将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五大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强力助推瓯江口大开发大建设,谱写新时代新灵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温州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