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为“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贡献公安力量
时间:2022-01-11 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2022年,市公安局瓯江口分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瓯江口实际,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贡献公安力量。


对标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全力打造政企放心的“护航警务”。坚持“瓯江口发展,公安全力护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国家自主创新区等“六区一基地一中心”国家战略零障碍推进。


对标更高标准的警务运行体系,全力打造精准高效的“实战警务”。发挥分局大部制改革优势,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合成作战体系,做强侦查打击研判支撑,做实派出所专职基础管控,推动警务工作从被动向主动转变。


对标更高要求的现代警务建设,全力打造数据赋能的“智慧警务”。主动融入省厅“公安大脑”、瓯江口智慧城市建设,全力打造智慧立体防控体系2.0。持续织密区域“四级封控圈”“五大中心”“六类智安单元”落地,扎实基础单元精细管控,助推区域治理现代化提质增效。


对标更高质量的为民服务建设,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为民警务”。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不断健全公安综合业务审批办理,打造公安高频民生事项“一窗通办”服务窗口。持续深化“三级警长护航”“护航联盟”建设,严打涉企犯罪,密切警企协作。(温州日报)


对标更高定位的公安铁军建设,全力打造实干担当的“三能警务”。扎实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党建统领作用,以压实主体责任层级管理为抓手,确保责任层层传导,工作落实到边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