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瓯江口两优一先展播:住建局党支部——安居乐业的坚实后盾
时间:2021-08-03 10:4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现选择部分瓯江口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展示,以此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今天为大家展播的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支部。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部委员会最早成立于2006年11月22日,由瓯江口开发建设总指挥部监察室、规划开发处、工程管理处三个处室的中共党员组成。其后因机构改革,2020年6月至今,名称改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目前共有党员8人。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新区60多个在建工程,行业点多、面广、事杂,人员占比超整个瓯江口产业集聚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住建局党员干部带头放弃休假,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工作。


一是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及时召开局防疫工作会议,进行全局防疫工作部署,成立专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管辖的各个领域进行严防严控。正月初二党员干部全部到位,初六全员进岗到位,所有人取消假期。实行“5+2、白+黑”的工作制度。


二是网格管理,全面巡查。依据实施方案,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度,对全体网格员进行工作要点交底,明确网格员工作内容及职责。


三是服务于民,服务于企。在新冠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为尽可能保障留守人员安全,党员干部自行驱车亲自去菜场采购物资,送到工地交到留守人员手中,为他们解决了实际的难题。


四是复工复产,两手齐抓。为贯彻落实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有关精神,能使瓯江口建设项目顺利开工,该局对疫情防控任务清单进行一一梳理,排查摸底项目复工时间和复工难题,对所有项目实行网格员一对一服务,做好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工作,指导办理复工备案手续,推动项目尽快复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是党史学习教育。4月初落实党史学习任务第一阶段(4月-6月),以每周一集中学习结合业余自学的形式,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组织专题学习;6月下旬,落实党史学习任务第二阶段(7-8月),以每周一集中研讨和业余自学的形式,巩固第一阶段学习成果。


二是党史宣讲。以百年党史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内容和个人学习心得,每月定期开展党史宣讲。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七一”专题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畅谈入党初心和使命担当体会,引导全体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对周宅村困难党员、老党员及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并向蔡玉兰同志颁发50周年纪念奖章。同时与周宅村党员联合开展环境卫生服务和志愿服务入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