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瓯江口举办“共同富裕”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21-08-26 08: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共同富裕”专题培训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利用8月23日周一夜学时间,特别邀请了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谢建芬作《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构想与践行》专题培训。


谢建芬从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对“共同富裕”的权威理解、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如何构想和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如何落实等三个方面,从理论上诠释了什么是共同富裕,共同富裕应遵循哪些原则,共同富裕实现的路径、核心要求与具体举措,重点解读了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缘起和计划部署、目标设定和战略定位,深刻剖析了浙江以及温州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工作原则、八大举措和落实方案。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谢建芬演讲现场

此次培训会的内容,紧贴瓯江口实际,给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新启发、新思考,对准确领会和把握示范区建设丰富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落实落细共同富裕在瓯江口的具体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消化吸收本次讲座精神,用理论指导实践,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结合实际、深化研究,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为全省全市提供更多瓯江口方案、瓯江口样板。


在主会场参加讲座的有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街道办事处、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干部代表,各部门其他干部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分会场参加学习。(庄智鸿 王玉杰/文 李建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