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灵昆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时间:2021-08-26 08: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会议现场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昆街道党工委全面对标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坚持层层带动、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学起来、动起来,让“神经末梢”与中枢大脑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一致。


夜学现场

抓住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带动学”


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以 “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学的良好学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进度安排,扎实开展个人自学、集中研学和专题研讨,学好用好《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读书目,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宣讲,利用街道夜学、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支部主题党日,入村入企为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史党课;带头开展调研,指导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协调解决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定制学习套餐,分类推进“特色学”


开启“线上+线下”双线并行学习模式。针对老党员,由青年党员送书上门服务老党员,“老少组合”做好老党员的上门送学;针对流动党员,各村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安排专人时时向流动党员传达学习进程、学习重点和党支部工作开展动态,推送学习资源,为流动党员提供“菜单式”教育服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开展“六个一”红色研学活动,以“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组织党员走进纪念馆、革命遗址遗迹,通过瞻仰革命胜迹、观看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等,使广大党员普遍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追寻先辈足迹,感悟革命历史的红色文化精神。


灵昆第一小学党支部活动

提升青年觉悟,凝聚青春“活力学”


积极开展“潮起瓯江·活力灵昆”建党100周年知识大赛,通过线上竞答、线下比拼,“以赛促学”展现奋勇争先的思想觉悟和青春风采。组建街道“孺子牛”青年宣讲团,围绕百年党史,定期奔村入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织开展“青春志愿汇·红色百年行”等志愿服务“青”力践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无限活力。



活动丰富多彩,发挥特色“创新学”


开展“潮起瓯江·印象灵昆”摄影比赛活动,通过网上征集、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市征集灵昆岛韵的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灵昆建设发展新风貌。开展最强支部、最佳党员评选,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开展党工委书记上党史课、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发放关爱基金、颁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纪念章等活动,表彰了最强支部3个、十佳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优秀共产党员31名,星级学习之家6个和星级学习之星60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我们的村晚”文艺晚会,以“百年辉煌”为主线,开展“星火燎原”、“春华秋实”、“祝福祖国”三大板块表演,实时现场直播,点击量超10万次,引发强烈反响。开展“谈发展感党恩”活动,通过寻访灵昆各线各阶层百名代表人士,畅谈建党以来灵昆百年发展变迁及感想。


接受采访现场

坚持以行为本,结合实际“实效学”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灵昆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专业社工以及有特长、有技能的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医疗卫生、法律援助、生态环保、义务理发、家电维修等现场志愿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通过领导班子、职能科室和各党组织认领结对,共梳理出问题难题清单51件,已办结37件,正在办理14件,切实做到办一件成一件,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叶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