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忆往昔、话发展 瓯江口“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持续开展
时间:2021-07-07 08: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瓯江口的发展,离不开老一代建设者多年如一日的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7月5日晚,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习近平同志视察瓯江口我在场、瓯江口的发展我见证”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蒋照琴,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局长林荣,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黄哲浩和财政局财政支付中心主任潘海燕作报告,讲述他们的拓荒故事。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崇波,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金宏斌以及管委会、直属企事业单位部分党员参加报告会。市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育民,成员刘文军莅临指导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开始之前,播放了6月29日举办的老党员老干部“喜迎建党百年·见证瓯江口发展史”座谈会的视频,与会老同志回忆了瓯江口创业史,畅谈百年奋斗路,展望发展新未来。通过视频,与会人员一起聆听老建设者们对瓯江口多年来发展变化的想法和祝愿。


蒋照琴

林荣

黄哲浩

潘海燕

报告会中,蒋照琴以《诵习近平总书记话语忆往昔,绘瓯江口蓝图展未来》为主题,讲述了对瓯江口发展的感悟体会,并介绍了瓯江口总体规划编制的演变;林荣以《我见证了瓯江口的起步》为主题,讲述了在瓯江口工作24年间见证瓯江口由一片汪洋蝶变成一座新城的亲身经历;黄哲浩以《瓯江口发展新篇章》为主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瓯江口发展批示精神以及瓯江口“小岛变大岛,大岛变半岛,天堑变通途”的艰难拓荒历程;潘海燕以《为实现心目中美丽瓯江口,续写新时代的华丽诗篇》为主题,从“一心筹资理财”、“一次湿身经历”、“一点小小遗憾”、“一个未了心愿”、“一份美好期待”出发,讲述了个人的经历体会。四人的报告立足实际,娓娓道来,生动阐述了瓯江口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拓荒史、创新史、发展史,让广大党员干部对瓯江口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度彰显了半岛精神、拓荒牛精神。


目前,瓯江口已开展两次“习近平同志视察瓯江口我在场、瓯江口的发展我见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共邀请了7位在瓯江口工作多年的老建设者讲了他们的故事,讲述了瓯江口的成长历程,将瓯江口“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推向新高潮,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下一步,瓯江口将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同志两次视察瓯江口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抓好集中大学习,组织集体大讨论,开展大落实行动,通过党员大会、“周一夜学”、主题党日等载体,紧紧围绕主题,真正做到深学习、深讨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年工作的务实举措和有力抓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锤炼党员干部队伍,树立瓯江口党员干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