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瓯江口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时间:2021-07-02 08: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6月30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梁超指出,专题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防灾第一位落到实处,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梁超强调,要认真学习,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观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安全生产“既是底线、也是红线,更是高压线”的意识,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安全监管的责任必须严之又严,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管”,全面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的职责刻到脑子里、落实到行动上。


梁超要求,要以案为鉴,深化排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风险防线。安全整治的举措必须细之又细,坚决做到风险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近期突出抓好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厂中厂、防汛防台、拆迁群租、疫情食品等七个领域安全,安委办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确保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强化力量,建章立制,切实补齐安全生产短板。进一步完善配齐机构力量,严格管理,严厉打击惩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健全完善安全监管联防联控机制,推进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运用“智慧应急一张图”,提高整治智治水平。(周少康/文 李建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