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追寻红色印记 汲取信仰力量
时间:2021-07-16 10: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1.jp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实走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汲取砥砺奋进力量。7月10日,瓯江口集团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赴平阳县凤卧镇、山门镇开展“红色寻根”主题活动,追寻浙南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


在浙南抗日革命根据地,党员干部们认真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等红色地标,从陈列馆展出的革命遗迹中感受战火纷飞岁月的艰苦卓绝,在聆听革命先驱与敌人浴血奋战的浙南革命斗争史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在挺进师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海旺、高超代表公司党委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02.jpg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走红军古道,追寻先烈足迹,并参观凤卧镇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冠尖会址、省一大陈列馆。讲解员仔细地讲解陈列馆内的文物、图片和影像资料,为大家重现了一幅幅历史画面,带领着一行人一步一步走进历史,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创造的丰功伟业和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所带来的沧桑巨变。


在省一大纪念馆宣誓墙旁,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肃然站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红色寻根”主题活动既是一次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洗礼,又是一次“学史增信”与追思先烈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通过实地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在浙江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更加深刻领会到党历经艰辛、饱经风雨而形成的伟大精神丰碑的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党的伟大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踏实工作、勇担重任,切实发扬瓯江口人“拓荒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瓯江口“湾区智创城 海上新温州”建设和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