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办实事 瓯江口供电所:细化供电服务 情暖低保家庭
时间:2021-07-16 10: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2.jpg


“黑了一个礼拜的门前灯终于又亮起来了,这样我走夜路就不用拿手电筒了,谢谢你们”7月13日,双昆村村民陈大爷特别高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主动上门帮忙更换维修家中老化线路及开关,让黑乎乎的家门口又亮堂起来。


陈大爷是双昆村低保户,今年已经84岁了,头发花白,行动不便。儿子常年在外工作,日常家中就陈大爷一人。由于他腿脚不方便,平时连个灯泡也没法更换。看到忙里忙外的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大爷很是感动:“供电服务没的说呀,帮我换了灯泡不说,还把我家里的线路、开关里里外外都检修过了,我感觉整个家都亮了好多。”


当天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还贴心使用“网上国网”APP帮忙申请低保用户用电优惠政策。更换好屋内线路后,队员们还现场向老人讲解了夏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特别叮嘱老人一个人在家要注意用电安全,遇到用电问题要及时打电话求助。同时队员们也为老人留下了便民服务卡,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存入了老人的手机里,让老人家在遇到任何用电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上工作人员予以解决。


下一步,瓯江口供电所将对辖区内的低保家庭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基础信息,结合以往服务档案,完善低保家庭用电档案,标明客户住址、日常用电情况和联系方式。并针对低保家庭的实际需求和困难,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为低保户、孤寡老人家中的供电线路进行细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证特殊群体放心用电、安全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