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瓯江口开展“七一”志愿服务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7-01 14: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七一”来临之际,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志愿服务分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6月11日,组织宣传部志愿服务分队在晚高峰时段为S1线瓯江口站的防疫、安检等工作送去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到这场“防疫护航建党百年”接力赛中。


在站台内,队员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配合工作人员本着全面检查、重点防控的原则,主动询问带有大件行李旅客,为赶往机场、动车站出行的旅客着重做好健康码、体温监测和防疫提醒,同时为站内重点区域提供力量支撑,一并协助做好服务与安检工作。在队员们和站内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晚高峰时期的S1站内的乘客们井然有序地进出站。


借助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宣传部志愿服务分队携手S1线第五站区党支部,不忘初心,助力温州轨道交通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张文博)



6月25日上午,瓯江口机关党委志愿服务分队在灵昆街道繁灵街开展“民法典和防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志愿服务分队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等形式向往来群众宣传民法典、防家暴等有关法律政策,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并现场解答妇女群众关于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的难题。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瓯江口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也为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平安幸福,营造社会良好法制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姚郑霜)



6月25日上午,瓯江口经发局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油气管道安全保护意识。


活动中,通过设置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开展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通俗易懂地宣传了《浙江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条例》,面对面解答了近期群众特别关心的天然气管道泄露、爆炸等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方法。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现场接受并解答了几十位群众的咨询,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对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及天然气项目应急避险安全知识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杨美环)



6月25日上午,瓯江口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分队在灵昆街道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政务服务零距离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现场15家单位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现场,各单位志愿者们通过政务服务宣传横幅的悬挂、宣传资料的发放、现场指导群众办事流程、解读相关政策条例等多种互动形式,围绕着“瓯e办”的功能与服务、应急生态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民法典、防诈骗知识及金融知识等开展宣传。


此次活动共开设14个便民服务摊位,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宣传,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行政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基层延伸改革所带来的便利。


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分队将继续把为民服务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黄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