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示警明纪 筑牢防线——瓯江口集团公司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5 15: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0月20日下午,瓯江口集团公司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原温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韩建海作《廉洁自律 预防腐败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题的廉政教育专题授课。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下属子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讲座上,韩建海围绕“十九大反腐倡廉新精神”、“如何正确看待腐败”、“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析腐败的个体原因”等方面来阐述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现状。同时,他结合自身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和实际发生周边的典型腐败案例,通过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讲解,深刻剖析了腐败产生的成因和危害,总结了案件的深刻教训和启示,现场反响强烈。



此次专题讲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思想深刻、案例翔实、内容丰富、发人深省,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廉洁从业”的警钟,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工作指导意义。


围绕巩固好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成果,持续增强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深刻认识到贪污腐败的严重危害,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在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从业这根弦,努力在全集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政治忠诚,抓好抓牢政治教育,以永不变色的忠诚担当,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严格纪律规范,强化廉政主体责任,要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自觉用党纪法规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要做强化责任落实的模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等。要提升能力素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庸、懒、散,全力打造纪律、作风、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积极投身集团各项工作中,不断推动瓯江口集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文:叶淑芬、图:叶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