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区创业 > 产业新声
提高企业活力,加快建设速度,瓯江口开展助企服务活动
时间:2017-07-12 10:06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7月11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带队开展助企服务活动,现场走访企业,察看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提高企业活力,加快推动产业项目建设速度。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谢忠诚,总工程师周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进企业,看现场,问进展,查问题,姜增尧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凯威炭材料有限公司、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南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后续计划。

      

        浙江凯威炭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能力为年产1.6亿只汽车碳刷和800万套洗车刷架系列产品,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6532平方米,现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领域领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现白象总部目前已基本搬迁到位,大部分设备已投入生产。温州南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建设用地约300亩,计划总投资超过20亿元,将建设现代轨道交通车辆研发组装及检修基地,并具备进一步扩能的能力。

       

        从管委会招商局了解到,上半年瓯江口全区入库产业项目15个,其中续建项目13个,新入库项目2个,7个拟入园项目已完成土地招拍挂。会议指出,续建项目要履行投资合同和土地出让协议约定,尽快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早日开工;加强入库项目和已通过招拍挂取得用地项目的服务对接,营造良好服务环境,加强协调力度,切实解决难题;各企业要对照民间投资项目办理流程及审批要求,积极督促相关部门按法定时限办结项目审批。

       

        在随后召开的招商入园企业投资推进座谈会上,来自园区所有入园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交流问题,共商解决方案。

 

        姜增尧强调,平台建设的推进,需要入驻企业的鼎力相助、互相配合,要化压力为动力,朝着新空间、新建设、新设备方向发展,使新平台引进的新企业能焕然一新,产生新动能。要加快建设速度,厂房盖好的抓紧进入设备安装和生产调试;已经土地招拍挂的,抓紧前期准备和建设;对已经在生产的企业,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部门服务、基础设施服务和功能服务。实施分片包干,领导挂钩,启动助企活动,开展“一对一”服务。相关部门单位要尽快制定方案,确定程序,明确部门和企业分别要做什么,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制定作战图,确定计划单和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