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区创业 > 产业新声
招“新”引“智” 借力腾飞 瓯江口赴深圳参加2017世界温商峰会
时间:2017-02-27 16:3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2017年2月25日,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忠诚及招商局副局长(主持)夏海滨等一行三人代表我区参加了深圳2017世界温商深圳峰会。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快培育新兴产业,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引导一批具有创新性、突破性、成长性的温商智造(科技)企业回归发展。来自全球各地的1300余位温商代表齐聚一堂,与国内经济界知名人士共商温商未来十年发展之路。

 

        峰会现场,著名经济学家龙永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温州企业家代表王振滔、互联网企业家代表何一兵等嘉宾分别就全球经济形势与温商发展等热点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分析了温州商人在新常态、新形势下,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在随后举行的温商智造创新招商推介会上,管委会副主任谢忠诚对我区的整体概况、投资优势、重点项目向在场温商展开推介,并欢迎广大温商来瓯江口投资兴业。

        此次活动共有8个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9.91亿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城市、大数据、科创服务等创新智造产业领域。其中,瓯慧通智慧城市综合便民服务平台项目成功落户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该项目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地理信息、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立一套新型的、可持续的城市发展模式,线上“瓯慧通APP”互联网交易平台,同时结合线下“瓯慧通智慧城市综合便民服务站”的建设,提供九大核心模块(便民缴费、智慧商城 、普惠金融、智慧电商、智慧健康、智慧家居、智慧乡村、智慧政务、智慧教育),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让市民得到更加便利、高效的现代化智能服务。(陈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