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日报丨樱花树下 欢乐开跑丨2024海经区系列赏樱活动启幕
时间:2024-04-03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8_1138654_b.jpg

昨日,在温州市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抵达终点的樱花欢乐跑选手在留影。苏巧将 摄


本报讯 (记者 伍秀蓉) 以樱花之名,相约青绿间。昨日上午,伴随着鸣枪声,瓯锦大道上上千名樱花欢乐跑的选手鱼贯而出,“春遇海经 樱开未来”,一年一度的海经区赏樱系列活动再次启幕。


樱花欢乐跑是历届赏樱活动的保留节目。当天上午,运动员们身穿樱花主题运动T恤,沿着十里樱花园激情开跑,感受春意盎然,沿途可以充分感受海经区“海上新温州”的独特城市气质。最终,10公里欢乐跑男、女子组冠军分别被潘传伟、郑秀燕以33分09秒和39分21秒的成绩夺得。当天海经区舒适的温度和天气也为选手创造好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樱花欢乐跑、樱花市集、樱花专列、瓯嗨美食节、赛艇表演赛、樱缘相亲大会、城市定向赛……据悉,一系列以花为媒、量身定制的文体旅活动,从昨日持续至4月6日。


十里樱花园是海经区精心打造的打卡地标。2016年开始建设,2018年开园。十里樱花长廊景观绿化面积约75.26公顷,有染井吉野、关山樱、垂枝樱、红叶樱等多个品种。以十里樱花园为核心的赏樱系列活动,历年来已成为海经区知名度最高的文旅IP。


布置在十里樱花园的樱花市集,看似随意装点,实则别具匠心。有着历届市集成功举办的品牌效应,今年的樱花市集规模也超前,100多家摊位在数百家报名商家中,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入选本次樱花市集。以花为介主打“樱花+”品牌,共同激活“樱花+”经济,为游客营造更丰富的赏樱体验。


十里樱花园内,不同形态的新花境、休闲绿地为游客带来更多游园乐趣。你可以在樱花树旁享受樱花+露营+音乐会等多种体验。瓯锦河畔搭起米白色的天幕,三五好友一起围炉煮茶,为赏樱增添意趣。


为刷新赏樱活动新玩法,主办方不断升级玩法体验,充分融合文体旅资源,由旅游赏樱到品味生活,樱花节衍生出诸多“樱花+”元素,多方位为游客打造多样化的美好生活氛围。


当天下午两点半,樱花园内设置的微舞台开始了首场表演,这是专门为百姓设置的表演舞台。来自温州市高校军旅大赛的5名优秀歌手率先登场,在樱花树下唱响嘹亮的军歌,同时为过往的游客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在随后的一周时间里,由社会团体、个人自发报名的各种文艺节目将在这里轮番登场。


嗖!一趟粉色樱花轻轨专列伴着春风驶过……近期,这趟粉色的樱花专列成了S1线沿途一道流动的风景。这是主办方联合温州轨道交通,专门为本次赏樱活动开设的一辆樱花专列。去年8月底,温州轨道交通S2线正式开通,海经区也成为同时拥有S1、S2双轨城市,无论北上乐清,还是南下瑞安,或到鹿城、龙湾、瓯海三区,均可“一轨到达”。“我今天一早从乐清旭阳路站搭乘S2线到达瓯江口,太快太方便了。”乐清的刘女士带着一家老小为参加樱花跑的朋友助阵。


便捷的交通、良好的生态、齐全的配套,为海经区举办文体旅活动提供了天然优越的条件。4月4日,赏樱系列活动之一,“发现海经”首届城市定向赛将举行,邀请广大游客来一次CITY WALK;4月5日,赛艇表演赛将在海经区百舸赛艇俱乐部再度上演。


除了丰富的文体旅活动,主办方今年特别注重细节服务,力求给游客一个更好的体验。在停车保障方面,在周边开辟了大量临时停车泊位解决乱停车、难停车问题;餐饮服务方面,除园内部分的市集美食摊位,还在瓯嗨美食广场同期举办美食节,在灵昆分会场有灵昆本地农家乐的推荐,以满足游客的各类餐饮需求;志愿服务方面,设置1个总服务台及100多个志愿者流动服务的模式,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有温度”的志愿服务。


一手建美城市“硬环境”,一手打造发展“软环境”。在江与海的生态底板上,海经区不断升级城市面貌,精准把握“精致”与“幸福”的深刻内涵。粉嫩的樱花,夹杂着点点新叶,粉色、白色,成团、成簇,把蓝天留白,随手一拍就是一幅风景画。人间四月天,十里樱花长廊的樱花正渐次开放,预计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将迎来全面盛开,您不妨带着家人来海经区体验一次家门口的樱花深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