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晚报丨摄影爱好者、旅游体验师等走进温州海经区 这里的春光,让人惊喜连连
时间:2024-04-16 09:4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一股清风,拂过心头;一道美景,流转眼眸。4月10日,由摄影爱好者、旅游体验师等组成的“海经体验团”走进温州海经区,通过“带你看海经”活动,赏樱、游“湖”、看樱画微展、玩皮划艇。活动中,体验团成员们还用手中的相机、手机拍摄、记录下了一幕幕海经春光。


赏樱游“湖” 感受春日气息


十里樱花园作为海经区的热门打卡地,吸引无数游者慕名而来。“哇!景色太美啦!”刚一下车,体验团成员们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随着微风吹动,花瓣缓缓飘落,在碧水蓝天的衬托下,一幅优美醉人的春日画卷映入眼帘。


海经区春日美景 刘吉利摄.jpg

海经区春日美景 刘吉利/摄


“海经体验团”成员们的镜头里,有花团锦簇,也有株株樱花树下,市民们来此春游的快乐场景。帐篷天幕下,享受春日的静谧;草坪上,邻里好友合影欢笑;还有手里拿着气球,相互追赶嬉闹的孩童们……


潘祝平摄1.jpg

孩子们在十里樱花园玩耍 潘祝平/摄


在海经区九珑湖度假酒店入口处,“海经体验团”成员们站在沙盘前,首先感受到了这里的“大”,而当大家慢慢走进内部,被温州版的“马尔代夫”惊喜连连:一个个“茅草”屋顶房立于湖上。“海经区竟然有这样环境优美的酒店,之前都不知道。”三木说道。


看微展玩皮划艇 体验文体项目


“这一座座桥,还挺有特色的,造型也很好看。”在前往百舸赛艇俱乐部的路上,几位“海经体验团”成员们望着沿途经过的几座大桥讨论着,“我们去研究研究怎么拍桥,下次再来这边专门拍拍这几座桥。”


百舸赛艇俱乐部坐落于风景优美的瓯锦河畔,该俱乐部秘书长谢瑞霞给“海经体验团”成员们一一介绍着赛艇的知识、俱乐部的发展历程。在这里,不少成员还亲身体验了赛艇运动员专用的热身设备和两人或三人皮划艇。穿上救生衣,拿着划桨,成员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跃跃欲试地抬着皮划艇下水了。“水上划艇太有趣了。”一位亲身体验了皮划艇的成员愉悦地说,“既领略了运动之美,又饱览了两岸风光,真是不虚此行。


在百舸赛艇俱乐部体验皮划艇 舒杰/摄.jpg

在百舸赛艇俱乐部体验皮划艇 舒杰/摄


除了体验皮划艇,在瓯昆文化园里“海经体验团”成员们看了“樱画微展”和各类海经区文创产品。其中,“樱画微展”的画作大部分都出自小朋友之手,一张张画的笔触虽有些稚嫩,但孩子们看到的、笔下画出来的海经区樱花园更显得童真、有趣且富有想象力。看了画展,成员们还体验了活字印刷。


在回程的路上,成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这是我第一次来海经区,这里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绿化做得非常好,空气也很新鲜。”成员金女士说。郑女士也是首次踏足海经区,同样惊叹于这里环境、风景的优美,“樱花长廊、‘月亮桥’、瓯锦河……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看到很多人来这里露营,之后我也要带着家人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