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徐建兵专项督查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4-04-16 14:54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4月15日,海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建兵专项督查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守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灵昆街道沙塘农贸市场.jpg


小市场装着大民生。沙塘农贸市场是海经区集干鲜水产、肉食禽蛋、蔬菜农杂、熟食、速冻食品、豆制品为一体的综合性农贸市场,惠及6万余人。当天下午,徐建兵一行深入沙塘农贸市场内,细致察看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措施落实情况,并与摊主沟通交流。徐建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紧紧守牢食品安全的底线,落实各类经营主体的安全责任,加大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规范用电用火行为,做好农贸市场的日常管理,全面提升市场的整洁度、美誉度。


一能电气.jpg


安全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在一能电气有限公司,徐建兵走进车间,详细察看生产环境、作业流程,了解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徐建兵强调,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检查和作业过程监督,对照作业标准查漏补缺,迅速落实问题整改措施,以“万无一失”的准备,应对“一失万无”的风险。


海经区管委会领导周海波、陈峰、许生坚参加督查。(张孟涛/文 刘言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