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海经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对海经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24-04-16 09:34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4月15日上午,海经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海经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海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建兵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海经区党纪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建议汇报。


会议.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潜心学纪、笃悟知纪、立规明纪、知戒守纪、正风肃纪“五大行动”,结合“四比四讲”专项活动,结合“三支队伍”建设,着力锻造讲政治、讲正气、讲担当、讲勤廉的海经区干部队伍。要抓住学习重点,聚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在深学细悟中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海经大讲堂”、青年干部宣讲团等载体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抓实问题整改,始终把问题查摆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抓好干部激励,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全力打好激励担当作为“组合拳”,让党员干部在纪律上管得住手脚、在干事上甩得开膀子。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领导示范、以上率下,统筹推进、合力实施,务实求实、力戒虚功,全力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张孟涛/文 刘言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