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日报丨海经区首家零工市场来了
时间:2024-03-06 09:58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为深入践行海经区“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加快构建辖区灵活就业群体和用工企业沟通对接平台,2月29日上午,海经区昆鹏街道就业综合服务平台(零工市场)在人才公寓正式揭牌。


灵活就业人员是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零工市场,是拓宽灵活就业渠道、促进居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昆鹏街道就业综合服务平台自谋划初期即明确综合服务、就业帮扶、劳工保障、技能培训、岗位对接、生活服务6大板块,免费提供招工发布、求职登记、技能培训、就创服务、政策咨询、劳动调解等一站式就业服务。


昆鹏街道计划通过“以点带面”逐步构建以平台为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中小企业为多轴,辐射周边的“3+18X”全域服务体系,积极打造招聘“零距离”、便民“不打烊”的服务格局。


“零工市场有效打破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不仅有助于我们企业填补用工空缺,还能一定程度上起到引才、育才的作用……”“年前就想换工作,现在零工市场建起来了,感觉就业选择多了不少……”活动现场,不少企业负责人、群众都对平台投用充满期待。


据悉,昆鹏街道辖区内现有常住人口5万余人,运营企业855家,四上企业145家,确保用工市场规范化、群众利益最大化是维护区域稳定发展的重中之重。


下一步,昆鹏街道将继续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难点痛点、群众就业择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依托就业综合服务平台深入走访、因情施策,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做好就业帮扶,助力企业、职工“双向奔赴”,全力实现区域发展质效和群众幸福感“双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