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海经区大讲堂”,开班!
时间:2024-03-27 08:51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和市委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新春第一会”精神,以及全区“四比四讲”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3月25日,“海经区大讲堂”正式开班。


6Z3A8377(抠).jpg


海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海波主持开班仪式,强调要将“海经区大讲堂”办成集思想性、知识性、互动性、时效性于一体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海经智慧充分流动和累积,让“爱学习、爱思考”成为海经区干部的明显标签,为海经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石。


首场课程特邀浙江大学资深经济学专家、教授孙家良做《宏观经济环境及产业趋势研判》专题讲座。孙教授结合大量实例与数据,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通过国内外环境的大变化讲授产业结构的调整,从全新的角度解读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的新状态以及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整场讲座内容充实,干货多多,干部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当前经济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之后的工作打下了理论基础。


据了解,“海经区大讲堂”是全区“四比四讲”能力素质大提升专项活动的总载体,旨在打造干部学习交流新阵地,全面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投身“两个先行”的能力水平。大讲堂共设立专题报告讲座、干部讲坛和部门小专班三大模块,鼓励干部在交流学习中锤炼干事本领,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