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徐建兵调研重点工程和企业:以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助力工程更快推进企业更好发展
时间:2024-03-25 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3月24日,温州海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建兵调研重点工程和企业。他强调,要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坚持以营商环境优化来激发活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助力工程更快推进企业更好发展,为海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1.jpg


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海塘安澜工程生态堤总长7.72公里,建有水闸2座、配套建筑573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0.02亿元,计划2025年11月完工。徐建兵听取了该工程施工进度等汇报,并察看了该项目排水分区规划、方案及度汛排水安排等。徐建兵指出,要提高设计标准,坚持以“打造作品”的情怀去实施工程,不仅要提升防潮排涝能力水平,还要兼顾改善和提升水生态、景观等功能。


温州港瓯江港区灵昆作业区24-28号通用泊位工程拟建1个20000吨级重载泊位和4个5000吨级通用泊位,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周边企业港航物流能力。徐建兵了解了工程进展,并仔细询问泊位及后方陆域招租情况。徐建兵要求建设单位要强化攻坚意识、加大推进力度、严把质量关口,确保施工安全;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帮助工程建设纾困解难,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徐建兵还十分关心高新企业的发展。浙江盈博莱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锂电池隔膜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于2023年9月投产,目前该企业正在释放产能。徐建兵一行参观了该企业无尘生产车间,并听取了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徐建兵对盈博莱在干法隔膜这一细分领域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信心、瞄准市场,在细分领域做精做专做强,以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在激烈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2.jpg


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线束、连接器、接插件等,是温州市百强创税大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徐建兵深入了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徐建兵激励企业,要向高而攀、向新而生,坚定不移走“上市之路”,在更大的坐标系中谋划发展,全力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强化上市服务指导,助力企业迈上高端、制胜未来。


曼瑞德坚持以“绿色建筑,舒适集成”为理念,主要开展绿色建筑与环境技术的研发、制造以及产品的集成。徐建兵一行察看了曼瑞德绿色建筑应用场景与相关产品生产流水线,并听取了该公司下步发展计划等。徐建兵指出,要勇于转型升级,跨出“增值服务”这关键一步,尝试诸如能源合同管理等新模式,从“生产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进发,努力在更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海经区管委会领导胡宁统、周海波、吴晨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