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徐建兵调研海经区公安分局: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时间:2024-03-21 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3月20日,温州海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建兵调研海经区公安分局。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四比四讲”持续推进干警能力提升,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海经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jpg


徐建兵先后走访了海经区公安分局情报指挥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等,听取了科技兴警示范点建设、公共视频监视一体化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情况汇报,察看了各应用演示,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徐建兵指出,要持续打通与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的数据壁垒,打破“数据孤岛”,共同筑牢安全屏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建兵听取了公安分局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2.jpg


徐建兵充分肯定了海经区公安分局近来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对海经区分局全体干警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徐建兵指出,公安分局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发展、保护群众等职能作用,做到了维护大局有力、打击犯罪有力、护航企业有力,为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很大贡献。


徐建兵强调


平安是发展的基础,没有平安这个“1”,一切的发展都是“0”。公安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全力护航大局稳定,在平安建设上展现新担当。紧盯重点领域“严打击”,紧盯矛盾纠纷隐患“防发案”,紧盯交通安全“防事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案事件发生。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在推动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强化矛盾调解,优化政务服务,规范执法行为,以最优法治环境合情合理解决群众需求,努力打造具有海经区公安特色的政务服务品牌,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全力夯实治理体系,在锻造铁军上呈现新风貌。健全指挥体系,强化数字赋能,锻造公安铁军,加快构建高效一体的指挥体系,不断完善智慧立体防控体系,持续推进干警能力提升,确保关键时刻每一位干警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