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海经区完成全省首笔 排污权全要素跨区域交易
时间:2024-03-11 09:33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近日,全省首笔排污权全要素跨区域交易在青田正式签约,此次跨地市排污权交易是浙江省第一笔排污权全要素跨区域交易,也是温州市第一笔排污权跨区交易。


活动现场,浙江宏丰铜箔有限公司与丽水亚泰制革有限公司签订排污权交易协议,并获得丽水亚泰制革有限公司48.562吨化学需氧量、5.088吨氨氮指标、1.255吨二氧化硫指标和1.902吨氮氧化物指标,交易累计金额261万元。


若通过公开竞价方式获得排污权,企业要等待合适的时机竞拍,不管是时间成本和交易成本都无法测算。为此,海经区经信生态局和青田分局主动介入,靠前服务,了解企业基本生态要素需求,深入解读浙江省排污权交易政策,促成企业间成功达成交易意向,并依托省排污权交易平台完成四方审核并公示,实现“零次跑”办理跨地市排污权交易全业务。浙江宏丰铜箔有限公司代表严学文表示,这笔交易相较于通过网上竞拍途径,企业可节省至少200万元费用。


此次排污权跨区域交易的完成,将为全市排污权跨区域交易提供范例。近年来,海经区经信生态局聚焦优化营商服务精准发力,通过成立专班专人精准服务,完善环境准入条件清单和设置首个入海排污口,推进环保服务增值化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高效服务企业。


未来,海经区经信生态局将继续探索创新优化营商服务工作,多方寻求解决路径,为企业走出一条经济绿色的发展之路,打造一张海经区营商服务“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