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度新闻丨海经区企业复工复产忙,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时间:2024-02-29 16:23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春节假期后,温州海经区的企业已纷纷复工复产,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全力以赴冲刺新春“开门红”。


“我们公司是正月初八开工的,当天到岗率达85%。剩下部分员工,也在陆陆续续地返岗。”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称“金马文具”)人事行政部负责人周平说。今年,金马文具不仅为员工设置了“报到奖”——开工红包,还全额报销员工回家、返岗的车费。


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jpg

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


2015年,金马文具在海经区设厂,是第一批入驻海经区的温州本土企业之一。“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文具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量稳中有升。疫情那几年,不但未受到太大影响,还保持了少量的增长。”周平告诉记者,今年公司的目标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提升20%~25%。


“海经区管委会对企业非常重视,扶持力度大。对企业的帮扶安排专人对接,在解决企业员工子女上学,员工出行、员工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出台了很多暖心政策。这些天,我和同事们在春季招聘会忙碌,这正是海经区管委会搭台,为我们企业招工助力。”周平说道,“这些都让我们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和冲劲。”


640111.jpg

金马文具参与招聘会


在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恒亚电子”)的厂房里,员工们已为新一年的订单忙开了。“目前一批的单子,已经排到3月底了。”恒亚电子党支部书记兼人资部经理孙春光笑着说,恒亚电子是在2020年入驻海经区的,在综合考虑了地理位置、惠企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后,他们将温州的厂区设在了这里,“我们在这里发展得很不错,这几年随着厂房面积扩大、产品升级、设备革新,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好。”


640 (1).jpg

恒亚电子复工复产忙


由于业务量的上涨,今年春节,该公司有325名员工坚守在生产一线。“近几年,我们春节都没停工。上一年留岗人员在100人左右,今年增加到了300多人。”孙春光介绍,公司为这些留温过年的员工精心准备了每日餐食,送上新春慰问。


对于春节后返岗的员工,公司也推出了多项暖心政策,“除了报销车费、开工红包外,我们还鼓励员工当‘介绍人’,帮助公司一起招工。”孙春光说,正月初八上午,恒亚电子举行了简短的开工仪式鼓舞士气,奋力实现“开门红”。


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jpg

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温州海经区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平稳向好,截至2月23日,全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8.36%。为推动企业早复工,开工以来,海经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各部门纷纷赴辖区企业开展走访慰问,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当前难题,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更好发展,为海经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海经区将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重、平台为基、服务为要,持续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和平台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