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119/2022-00028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2-04-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共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工作委员会关于十四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 2022-04-08 09: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31日—6月11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进行了巡视。2021年8月25日,省委巡视组向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对于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瓯江口党工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巡视整改期间,党工委召开7次党工委会议,学习传达、全面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定期听取、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9月24日召开党工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再升华、认识再统一。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迅速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巡视整改方案,细化40个具体问题共131条整改举措,严格按照“四张清单”要求,逐条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瓯江口党工委坚持全程监督、全面评估,建立“党工委每月一例会,专班每周一通报”制度,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度考绩工作,完善责任落实体系。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共性问题结合起来,统筹“当下改”和“长久立”,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对违规违纪的,立案8件、了结8件,给予党纪处分7人(开除党籍3人,警告4人);政务处分3人(开除公职1人,撤职1人,降级1人);组织处理3人(调整调离岗位1人,责令书面检查2人);教育谈话27人次,诫勉4人;其他开除解聘3人,限制提拔1人,移交立案调查1人,责令部门(单位)书面检查3家。建立完善机制48项,清退款项26.672万元,挽回其他经济损失14.8437亿元。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重大部署有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讲话、一封贺信”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组织开展2场“习近平同志视察瓯江口我在场、瓯江口的发展我见证”专题报告会,举办退休老党员座谈会,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二)抓谋划推进平台建设。一是按照冲刺省级高能级战略平台新目标,编制瓯江口“十四五”规划,实施“东拓西优”战略,其中“东拓”浅滩二期顺利获国家自然资源部备案,为温州新增3.36万亩城市开发空间;“西优”启动灵昆街道城中村改造行动,三个先行村签约率超出预期目标。二是立足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新任务,系统谋划编制《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温州综合保税区)实施方案》,联动洞头谋划五大百千亿工程项目库、240个项目。三是坚持干大交通、干大交通,228国道灵昆连接线实现顺利通车,北口大桥已于2021年12月31日前全桥贯通。2020年全省产业集聚区考核排名第7。

(三)抓招商加速转型升级。一是锁定主导产业。明确以“海洋+”产业为特色,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安全应急为特色的智能制造业、现代海洋产业等三大主导产业及现代服务业“3+1”体系。二是优化产业用地。在浅滩一期中,产业用地已增加到6903亩,占浅滩一期总净用地面积比例的36%;在浅滩二期中,优先安排产业用地,规划工业物流用地6615亩,占浅滩二期总净用地面积的47.5%。三是强化谋大招强。巡视整改期间,新增落地超百亿元项目1个、超20亿元项目2个(1个综保区项目);同时招引新能源汽车强链补链5个,落地2个,在谈3个。

(四)抓重点提质企业发展。一是实施新一轮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双迈进”计划,2021年新增国家级高新企业5家,累计达25家;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型企业13家,累计达65家。二是推进低效工业项目整治,完成6家投资强度达不到合同要求的企业和10家未经备案自行出租企业的整改,结合瓯江口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持续推进12家未达到约定亩均税收标准企业整改。三是加快科创要素集聚。天大安全应急研究院挂牌运行,360浙南网络安全创新中心落地,瓯江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有序推进。出台人才就学就医、人才住房配售等政策吸引人才,2021年已申报省千人才3名(未入选)、共享申报1名,力争3年内实现国千、省千人才引进零的突破。

二、针对“理顺集聚区体制机制上主动作为还不够、产城融合推进不快”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主动推进瓯洞一体化。一是推进规划融合。2021年7月23日省委批复同意设立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瓯江口联动洞头共同编制了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温州综合保税区)实施方案,推进瓯洞在产业共兴、资源开发和城市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强一体化联动发展。二是健全联动议事机制。制定《瓯洞一体化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召开瓯洞一体化党政联席会议3次,协商解决交通互联设施建设、重点产业共招、审批权限理顺等一批问题。三是多领域融合发展。瓯洞联合推进省级经开区、省级高新区创建,出台《瓯洞金融融合发展工作方案》,流转12个招商共享项目,不断强化两地在金融、招商、管理机制等各方面融合发展。四是理顺行政管理体制。全面落实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洞头区灵昆街道委托管理事项清单》,洞头派驻21名干部强化延伸管理事项办理;挂牌设立昆鹏街道。

(二)全面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一是补齐短板。围绕义务教育、卫生医疗、菜场配套等,实施瓯江口2021年度十大民生实事,33件民生实事如期完成任务。教育方面,开工建设道尔顿九年制学校,建成投用1所公办幼儿园,光华双语学校开始招生,温州中学分校已报市政府批准,外国语小学、中学区内招生比例大幅跃升;卫生方面,在附二医瓯江口医院运营的基础上,新建投用瓯江口急救站,启动迁建灵昆卫生院工程;生活配套方面,新区农贸市场已投用,赐方、德亨等2个商贸综合体项目已竣工验收。二是系统整治。灵昆岛“大建大美”整体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完成,灵昆街道城中村改造启动实施;率全市之先出台房票细则,开出温州首批线上房票,落地了灵昆全域生态环境导向产城融合开发项目,灵昆综合开发拉开序幕。三是引才育才。引进1家人力资源机构,积极引才育才留才,至2021年11月底已招引大学生593人、硕士23人、博士3人。

三、针对“风险防范有短板,管控措施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快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一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事故较去年下降33.3%,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管控力指数在全市14个县市区和功能区中排名第七。二是成立灵昆街道专职消防救援队和昆鹏消防救援站,配备专职消防救援人员40人,投入装备经费450余万元。三是出台重大风险联防联控机制,将安全生产纳入年度考绩负面清单,推进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有效落实。

(二)加快水污染风险问题整改。一是实施温州市瓯江口西片污水处理厂一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污水处理厂BOD浓度稳步提升。二是深化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2020年12月我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已通过市级验收。2021年6月份完成四家工业企业的“污水零直排区”验收工作,顺利完成年度整改任务。

(三)加快意识形态问题整改。一是印发2021年度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办法,明确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派出督导检查组对3个部门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巡视整改以来,已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1次,专题研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2次。二是开展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排查梳理政府网站2家、政务新媒体12家,关停网站2家,清理整合政务新媒体3家。印发《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规范化运营新媒体平台及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确保信息发布规范有序。三是加大培训力度,邀请市委网信办专家专题授课。

四、针对“‘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压实“两个责任”。一是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分析会制度,规范完成4次瓯江口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例会、上传纪实平台。纪工委每季度发函提醒督促并不定期抽查各部门落实情况。二是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督促下属单位对党风廉政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自查,形成20份自查报告,完成即知即改。三是针对党风廉政研究部署不够问题,在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深刻检讨反思。

(二)层层传导压力。一是出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纳入管委会年度考绩体系,层层传达形成考核倒逼压力。二是约谈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等5人,责成整改,现已完成整改。三是全面更新管委会、下属企事业单位、街道股级干部廉政档案133份,69份科级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已按要求录入省纪委政治监督平台。四是定期开展“两个责任”落实专项督查。7月份督查梳理出了12个其他问题,进行即知即改。10月份对7家下属单位的“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发函责令整改5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完善监督体系。一是配齐纪检监察机构人员。瓯江口纪工委于2021年5月27日经市委批复建立。纪工委核定编制4人,4人已进岗到位,纪工委日常工作已全面开展。二是强化下属国企监督力量。按规定配齐瓯江口集团公司纪工委书记;综保集团(原保税公司升格)已明确1名副总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并设置纪检室,配备3名专职纪检干部,综保集团党支部已配备支部纪检委员。三是制定出台《关于健全纪检监察体系的实施意见》,明确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职责,规范监督工作方式、人员配备等。四是瓯江口集团公司和综保集团分别出台《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督审查制度》、《温州综合保税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纪检室监督内控制度(试行)》,进一步强化细化内控系统。

(四)完成重点问题(31个超标准项目)整改。灵昆征地拆迁青苗补偿超标准项目完成政策处理结算,并依法依规完成黄祥崇等4人违法违纪问题的调查处置,已全部移交司法机关。通过专班入驻、政策培训,做细群众工作;组建信访专班,顺利化解征地拆迁类历史遗留信访件11件。举一反三,对管委会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排查,针对排查出的1600余个风险点进行源头管控。

五、针对“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还不够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刚性执行土地招拍挂有关规定。一是按照土地招拍挂出让公告条款约定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兑现执行温州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刚性执行“各分割单元不可转让销售”条款。二是实施《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管理办法》,明确文博园产业定位,严格执行入园企业资格要求,规范企业入园流程。三是出台《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规范“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严明刚性执行纪律。四是明确操作细则。在今后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拍挂中,完善出让方案编制工作流程,产业用地强化“标准地”出让,严格按照出让合同和工业项目投资合同实施双合同管理。

(二)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管理。一是截污纳管方面,按规定完成截污纳管工程调概工作,责令经发局、灵昆街道、集团公司等单位吸取教训、加强学习,防范超工期超概算等事件再次发生。二是渣土管理方面。已按新的消纳价格标准执行。建章立制,出台《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暂行管理方案》、《业务内控管理办法》,开发并完善渣土消纳业务全过程管理系统,规范渣土审批工作流程和日消纳记录,形成闭环管理机制。对2021年8月份之前转办的22件信访件进行全面起底梳理和“回头看”,巡视及整改期间,未收到反映渣土问题的新信访件。三是竞争性存款方面。按照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办法,制定出台瓯江口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办法,完成12个账户整改。全面清查可能存在的相关利益输送问题,暂未发现相关问题。

六、针对“违规发放奖励性补贴”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完成自查和清退。按照省市文件精神,开展自查和清退工作,共计清退金额26.672万元。自2021年9月开始,己按照2018年报备数做好津补贴发放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一是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学习重申《严禁擅自违规发放奖励性补贴的通知》文件精神。二是召开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报备补贴数额不实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总结反思。三是责成组宣部及下属单位做出深刻检查,教育约谈组宣部、财政局相关人员4人。四是完成津贴补贴工作机制建设方案,建立定期监督检查机制。启动公务员工资信息系统,2021年9月开始已开展月发放说明报备工作。五是印发《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组宣部津贴补贴工作机制建设方案》,明确了津补贴奖金发放制度、津补贴工作岗位职责等内容。

七、针对“领导班子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班子政治建设。一是制定出台《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二是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查摆分析。四是成立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领导小组,系统谋划《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温州综合保税区)实施方案》,初步明确了空间布局、发展目标、具体行动、主导产业等,从顶层设计层面解决示范区建设、产城融合等问题。

(二)加强班子理论学习。一是完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优化调整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推进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内容多样化,2021年开展专题学习7次。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言、上党课、基层调研等活动,促进工学结合,2021年中心组成员下基层讲党课31人次, 形成基层调研10篇。二是强化下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出台《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制度》,对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开展巡听旁听。

(三)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一是出台实施《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会议制度》规定,规范议题审查、纪要整理和决议落实等各项工作,刚性执行“不得以主任办公会议或专题会议代替党工委会议”制度,确保“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科学化、规范化。二是主要领导对分管副主任进行了约谈提醒,并由分管副主任在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项目引进决策程序作深刻对照检查。三是针对招商项目,执行《招商引资项目入园“双评估”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完善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程序。2020年已就重大项目优惠政策问题形成正式报告上报市政府。三是针对安置房项目,分类推进完成新灵景园、昆和园、海思公寓、布袋岙安置房或闲置房的整改。

八、针对“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继续落实《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2019-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开展共同富裕、数字经济、安全生产等专题培训。二是制定《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年轻干部培养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度“学干一体、实战历练”干部挂职锻炼工作的通知》,落实《中共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选派挂职城中村改造攻坚组成员44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巡视整改以来,市管干部转任县市区一把手1人;科级干部转任重要岗位1人,提任10人;股级干部提任12人。

(二)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一是制定实施《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2021-2024)年》,科学建设干部队伍。二是加大年轻干部引进和培育力度,招录“双一流”事业编制2人,接收全市公务员选调生2人。三是优化干部结构。储备股级优秀年轻干部34人,提任年轻科级干部2名、科级女干部2名,占2021年提任科级干部的1/3。目前科级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5人;科级女干部6人;科级党外干部1人、非党干部4人。

(三)关爱干部健康成长。一是制定《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开展逐级、全覆盖谈心谈话活动,涉及700余名干部,实现100%全覆盖。二是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与辅导活动、设置8条疗休养线路供职工选择、完成2021年度职工统一健康体检、增配减压器材。三是实施2021年度“导师带徒”培养活动,确定25对结对师徒。四是落实干部制度性交流机制,完成3名干部调整交流轮岗,对其余符合轮岗制度要求和工作需求的11名人选结合街道换届、人岗适配的要求分批次在一年内做好轮岗交流工作。

九、针对“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还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科学统筹选人用人。一是党工委会议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暂行规定》、《浙江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分析研判和动议工作办法等“五个办法”的通知》等制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二是出台《被问责干部教育管理使用工作暂行办法》、《瓯江口重申选拔任用责任倒查纪律的通知》,匡正风气。三是开展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近亲属在我区任职从业情况排查统计,在全区科级干部中 存在的近亲属在区内任职从业情况,相关不符合任职回避规定已整改到位。四是针对2016年以来提拔使用的科级干部进行集中倒查,未发现其他干部存在此类情况。五是出台实施了《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国有企业员工招聘与流动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国企人员招聘和流动程序。

(二)完成案件处置。针对个别领导干部搞“裙带关系”问题,对1名时任管委会领导予以诫勉处理;对相关调入聘用人员分类处置,撤职1人,解聘(国企)2人,解除劳动关系(临聘人员)1人;谈话提醒经办的人事干部1人。

十、针对“干部作风建设还不够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激励担当作为。出台管委会年度考绩办法,执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重要事项督办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通过“三色预警”和“攻坚成绩集中亮晒”等形式,推动集聚区104项重点交办任务落实落地,营造抓落实、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克难攻坚。一是分门别类处置2016年、2017年招商签约落地的15个项目,推动完成投资69.67亿元,下步将强化工业标准地合同管理,紧抓项目投资加快进度。二是完成75个超工期项目整改,其中43个已竣工未结算的项目已办理结算,25个已竣工结算项目已进行“回头看”;2个市直管项目由于涉及特种行业项目调整施工计划;5个在建项目已成立攻坚组、倒排施工计划、督促施工进度。三是制定《关于全面加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违法建设防控治理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修订《灵昆街道违法建筑网格化管理实施意见(试行)》,完善违章防控长效机制。2021年拆除存量违建614处,违法建筑面积6.52万平方米。剩余约5.4万方存量违章已制定“一户一策”分类分批处置方案,纳入灵昆街道城中村改造计划,于2022年全面推进完成。四是加快供水管网问题整改。与市公用集团在2020年1月1日正式签订供水一体化协议,在完成供水管网检修的前提下完成供水管网移交,2020年水损率40.04%,损耗水费458万元。

(三)严抓干部纪律。一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深挖彻查黄祥崇违纪违法案件。黄祥崇已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同案人员倪庆浩、姚宗浩、姚宗海已移交司法机关。二是督导灵昆街道在土地征用、房屋征收政策处理工作上查漏补缺,扎密制度笼子。针对因行政区域多次调整导致下辖街道和村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减弱,工作纪律涣散等问题,责令灵昆街道党工委进行反思整改。三是实施《深化“强责敢当,提质增效”作风建设十项举措》,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邀请了市纪委领导为瓯江口全体党员干部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组织3批次共计168名科股级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受教育,开展谈心谈话700余次、排查廉政风险1600余个,强化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政防线。

十一、针对“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一是落实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建专题例会机制。召开党建专题会议;制定安排表,督促落实领导到联系点党支部开展指导工作。二是制定实施《基层党建“全域强”行动方案》,打造了2个以综合性党群服务平台为龙头,3个城市驿站为支撑,20个服务站点为延伸的服务阵地体系,提高瓯江口党建辨识度。三是制定实施《组织生活规范化指导细则(试行)》,督促各党支部对照细则完成组织生活规范化自查工作,报备整改87个问题。组织16个党支部交叉检查,查处并通报6类突出问题40余个,推进整改提升。

(二)建强两新党组织。一是出台《关于推进两新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瓯江口规上工业和规上服务业党组织组建率、亿元以上企业覆盖率均已达到100%,两新组织单建率达90.2%,跃升全市排名第一。二是组织实施四上企业“双覆盖”攻坚,以“星级评定、覆盖检修”为抓手,推动两新组织争星晋位。紧抓领头雁队伍建设,开展两新书记党务实用技能大培训,增强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制定《关于开展五级、四级、三级“双强红领”考核评定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进“双强红领”认证和引塑行动。巡视整改期间,评定10名“双强红领”,温州宏丰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支部书记获评首批温州市级“双强红领”(二级);华亨服饰党支部书记已进入公司管理层。

十二、针对“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查摆问题部分整改还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全面完成5个审计监督整改未到位的问题整改。一是依法依规追回730.53万元矿渣回填款,对集团公司、土储中心3名相关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二是及时移交已竣工标准厂房。自2021年10月15日起灵昆街道九个村经济合作社取得11.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所有权。同时对集团公司、大数据公司4名相关负责人开展了提醒谈话。三是完成18个竣工项目财务决算,并对财政局、灵昆街道、集团公司等6名相关责任领导开展提醒谈话。制定《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结算管理办法(试行)》,将工程结算纳入施工合同履约管理。四是分类处置5宗未按合同约定时间开竣工且未缴纳违约金的地块,对资规局相关3人开展了提醒谈话。严格按照《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用地高质量利用全周期管理的若干意见》进行监管;对房地产等经营性用地的土地出让及批后监管,严格按照出让合同进行监管。五是完成3个水利项目的竣工验收,对住建局、集团公司4名相关负责人进行教育谈话。

(二)完成“主题教育‘三服务’问题清单列出的‘新灵景园产权证办理’问题整改。按照分批分类处置原则,为新灵景园产权安置户中符合产权证办理条件的对象加快办理产权证,至2021年11月已办理137户;8户存在违纪违法疑点的移交纪检公安机关及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下步,瓯江口党工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要求,层层推进、加压加码,持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力促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持续整改。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责任意识,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构筑起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整改责任体系。二是健全机制。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瓯江口”建设,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加快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坚决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切实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事管人。三是聚焦发展。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持续发扬拓荒牛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党政办公室,0577-88078028;邮政信箱: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昆鹏街道灵蓉街66号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发展大楼1号楼1207室;电子邮箱:ojkdzb@163.com。

中共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工作委员会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