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119/2022-0000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2-01-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瓯江口新区一期G-03-02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前公告
时间: 2022-01-04 15: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瓯江口管委会委托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温州市瓯江口新区一期G-03-02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于202112月完成中间成果会审,为了使该规划更趋完善集思广益,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予以批前公告,公告时间202214---202222日(共30日),公告内容如下:

 

温州市瓯江口新区一期G-03-02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

一、规划范围

东至霓欣街,南至瓯石路,西至双瓯大道,北至瓯绣大道。规划用地面积约34公顷。

二、用地布局修改

本次规划修改结合优化后的道路网重点调整原G-03-02、G-03-08等地块的边界,并将原G-03-11地块、G-03-15地块用地功能由R21(住宅用地)分别调整为A2(文化设施用地)、B2(商务用地)。

控制指标修改

本次规划修改综合考虑城市开发需求及日照影响等,对用地开发指标进行了优化调整,新建居住用地应符合《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

、配套设施修改

本次规划修改于G-03-03地块设置一处12班幼儿园;于G-03-12地块设置一处菜市场;于G-03-15地块设置一处汇聚机房;于G-03-18地块设置1处开闭所。

城市四线修改

本次规划结合相关规划、用地布局调整了修改范围内蓝、绿线。调整后蓝线面积与修改前总体保持平衡,绿线面积增加约1.2公顷。

道路交通修改

本次规划调整后整合了部分地块,取消了双瓯大道以东2条支路,新增了东西向支路2条、南北向支路1条,并结合相关规划情况将规划霓欣街线位整体向西调整。

七、城市设计指引

整体建筑风格统一、时尚、简约,并采用多层次绿化空间体系。重点控制瓯绣大道的沿线城市界面形态,形成富有变化的城市天际线,片区建筑设计宜与轨道站点形成呼应,塑造进退有序、对比丰富的空间。街区宜采用有色感的中高明度暖色系为基调,形成轻快的都市氛围,并注重与周边环境的协调;建筑立面色彩以通透浅色为主,屋顶色彩应控制艳度;高层建筑物应结合形态,进行适度的分节化设计,低层建筑宜采用石材、木材、花砖等高质感的素材。商业服务业建筑的色彩以“暖”色为主;居住建筑宜运用淡雅的色彩,营造舒适的生活氛围;文化类公共建筑应综合考虑功能设计建筑形态,建筑形体宜通过多变的组合关系表达建筑的文化性,同时运用符号元素进行外立面、屋顶装饰。重要界面(主干道、临河)的住宅建筑布局或朝向应开敞、通透,提供人行视线通廊,避免景观资源被连续展开的建筑物遮挡,形成视觉屏风墙重要界面;滨河建筑界面宜采用退台处理,增强河道景观的通透感,并通过建筑屋顶形式、适宜的滨水建筑色彩突显滨河建筑风貌。霓欣街沿线地块宜结合轨道站点、公共建筑形成活力长廊,并通过架空廊道、立体天桥、慢行步道等连接方式,串联站点、滨水区及周边建筑。

主要图纸

1、区位图

2、用地现状图

3、用地规划图(修改前)

4、用地规划图(修改后)

对关心城市规划建设和该详细规划的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请在公告之日起30日内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给我局,我局将充分考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公告时间:2022年1月4---2022年2月2

公告地点: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rzyj.wenzhou.gov.cn/

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http://ojk.wenzhou.gov.cn/

          瓯江口发展大楼1号楼公告栏

联系地址: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蓉街66号发展大厦1号楼

邮编:325000                      联系电话:88078433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
                                                       2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