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市监局开展网络订餐单位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1-07-30 15: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切实做好网络餐饮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瓯江口市监局多措并举,开展网络订餐单位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3.jpg


此次专项行动,瓯江口市监局打破传统实地监管模式,第一时间推动网络订餐单位安装网络“阳光厨房”,建立网络订餐单位微信群,联动网络订餐单位、移动电信等运营商联络人员及分局工作人员,共同配合协调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工作的快速推进,两周内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电话沟通300余家次,合计安装74家网络订餐单位“阳光厨房”,安装率97.4%,覆盖率全市第一。


2.jpg


以网络“阳光厨房”为基础,市监局以“线上线下”同步监管的创新监管方式,通过网络时时监管及线下检查核实的方式,严查网络订餐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清除无证、无照和卫生条件脏乱差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2家。同时,制定《温州瓯江口网络餐饮订餐单位倡议书》,逐一上门发放,督促辖区网络订餐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从严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诚信守法、规范经营、优质服务。


下一步,市监局将继续加大网络餐饮“线上线下”同步监管力度,严查餐饮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清除无证、无照和卫生条件脏乱差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并持续发布餐饮“红黑榜”对问题单位进行曝光,督促餐饮单位规范线上线下经营行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作者:金东升/王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