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时间:2021-06-17 16: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6月15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率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辖区的校园安全、涉海涉渔、城市燃气安全等领域的隐患进行检查,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jpg


检查组先后到护士学校及灵昆中学考点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检查,认真听取学校防疫措施落实、考点布置准备及日常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汇报。在隔离考场,检查了桌椅的间距以及相关防疫用品的准备情况,并指出,隔离考场的布置要符合防疫的工作要求,校方要在隔离考场配备医用口罩。许生坚还查看了学校的监控室和食堂,强调要实现监控对考场的全覆盖,同时要落实好考点周边的交通安全、禁噪令的有关要求,给考生营造安静安全的学习及考试环境。


2.jpg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灵昆临时避风港,听取涉海涉渔“百日攻坚”行动、渔船风险普查、异地挂靠整治、涉渔“三无”船舶排查取缔等相关工作汇报,并指出,要坚决围绕全省“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彻底排查整治渔船风险隐患,全力推进异地挂靠渔船清零行动,坚决打赢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遏重大”攻坚战。


3.jpg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组还走访了长江能源灵昆点、新灵景园小区天然气管道及新灵景园日日香中餐厅,重点严查管道燃气管道防腐泄漏、加气充装设备基础固定及设备运行、设施设备防火间距、相互禁忌物质混放混存等情况,以及瓶装燃气储罐超量存储和钢瓶充装作业现象。检查组督促责任单位对人员车辆出入管理、视频监控、防控措施等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落实到位。(黄祥宝)